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到臭綠蛋」是假消息? 農業部大動作報警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47
有消費者稱自己在超市買到臭綠蛋。(圖/民眾提供)
有消費者稱自己在超市買到臭綠蛋。(圖/民眾提供)

近日有消費者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超市買的台農洗選蛋打破後呈現黑綠色,但效期還有一週,引發廣大輿論,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指是「假消息」。農業部今(27)日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希望透過檢警調查澄清事實真相,避免造成消費大眾的恐慌。

更多新聞:茶葉蛋要標示原產地了! 衛福部:4大超商試辦6個月

 

農業部指出,針對有消費者買到台農蛋品的雞蛋,打開後呈現黑綠色的照片,由於無法證實雞蛋來源,為防杜有心人士散播虛假訊息混淆視聽,打擊國產雞蛋形象及農業部進口雞蛋充分供應國內民生消費需求的本意,因此決定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羅一鈞爬屋頂「未戴安全帽」 勞動部長:這樣不行,叫他戴鋼盔

農業部說明,聲稱進口蛋為綠色雞蛋的訊息近期大量在網路傳播,有人稱自己9月18日在全聯購買雞蛋,並在訊息中貼上巴西國旗與電子發票,提問這顆臭蛋是否為進口蛋,還接受訪問,再加上部分媒體與政論節目未經查證隨之起舞,已引起社會大眾恐慌。
 

農業部強調,尚未證實的消息或報導極容易引發大眾疑慮,尤其本件黑綠雞蛋的訊息在媒體廣傳,已經嚴重影響國產雞蛋的形象,更對農業部進口雞蛋的本意嚴重打擊,農業部已向轄區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希望透過檢警調查還原事實真相,更呼籲國人切勿散播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臭綠蛋#臭黑蛋#進口蛋#進口雞蛋#巴西蛋#進口蛋過期#國產蛋#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29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