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液蛋廠「進口標國產」!農業部三度致歉:該懲處就懲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0:42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圖/TVBS)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圖/TVBS)

進口蛋爭議未平,台中市府昨(20)日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對此,農業部今(21)晚三度致歉,並表示已展開調查,該檢討的就檢討、該懲處的就懲處。

台中2液蛋廠遭查獲進口蛋標國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查緝問題進口蛋,20日查獲到2家蛋液製造廠,從6月份起使用進口,6月份起使用來源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蛋液,業者向台中市府供稱,他們是協助農業部代工,是接獲農業部要求,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進口,台中市府食藥處依涉犯食安法,移送檢調偵辦。

更多新聞:高雄食安出包!情侶吃滑蛋飯中毒:「日拉30次」血便一週

針對台中市金寶公司與新德貿公司接受中央畜產會委託代工生產冷凍殺菌液蛋,產品標示原產地台灣疑涉標示不實。農業部表示,昨日已有所說明,今日再次強調,依據「食安法」及衛福部所訂定之「液蛋衛生標準」及「液蛋產品標示規定」等相關法規,液蛋產品本即應標示 「原產地(國)」及有效日期。

 
更多新聞:同事帶毛孩上班!「公用菜瓜布」刷狗碗還嗆人 全場怒了

針對此案,農業部表示,該檢討的就檢討、該懲處的就懲處。(圖/TVBS)

而對中央畜產會因其對標示方式認知誤解所生爭議,農業部有監督失周之處,再次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也會督促畜產會後續應加強輔導業者正確標示。而農業部已對此展開調查,該檢討的就檢討、該懲處的就懲處。

農業部重申,報導的這些液蛋,是未依照相關標示規定而標示產地錯誤,但皆在有效期限內,且全數均存於倉儲,沒有流入國內市場,畜產會將請加工業者更正目前庫存的產地標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農業部#食安法#國產#假冒產地#調查#台中市#液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67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