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童消防「煙霧」體驗 36人眼刺痛送醫

記者 李潔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8:33

台北市一所小學,昨天(20日)上午舉辦消防體驗活動,沒想到有61名學童在「煙霧體驗關卡」後,陸續反映,眼睛刺痛,校方先請萬芳醫院的醫師到校檢查,事後共有36人送醫,初步調查,消防局所使用的煙霧,對人體無害,因此校方不排除,與前一天在地下室噴藥「殺跳蚤」有關。

圖/TVBS

 
一群小朋友趴在地上,摀住口鼻,模擬失火場景濃煙密佈的情況,沒想到活動結束,有學童喊眼睛痛。

救護車從學校,把不舒服的孩子一個個送醫,校方統計,五年級有172名學生參加,當中61人感覺眼睛刺刺,臉部皮膚不適,校方先請萬芳醫院醫師到校,事後共有36人送醫。

學童家長:「我當然是擔心啊,所以第一時間先過來接他回去,然後再觀察,因為他的症狀比較輕微,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直接送醫院。」

 
狀況發生在台北市文山區一所小學,這場消防體驗包含地震應變認識CPR、AED,還有火場煙霧模擬,卻出現插曲。

圖/TVBS

記者李潔:「小朋友參加校方舉辦的消防體驗活動,沒想到幾個小時之後,有數十名的學童感覺到眼睛不舒服送醫治療,只是根據了解,消防局舉辦像這樣子的活動,已經上百上千場,過去都沒有發生類似的情況,因此校方也不排除跟前一天的消毒有關聯。」

為了確認過敏原,消防局解釋,煙霧成分只有水、丙二醇、丙三醇,不會造成油性殘留物,更不會傷害人體,當天上午活動從早上8點半開始,10點多結束,但到了11點多,才有學生反映眼睛不舒服,校方推測,恐怕與前一天在地下室消毒殺跳蚤有關係。

當事校方主任:「初步釐清應該是跟消防局所採用製造的煙霧的油品是沒有直接的關係,除蚤的藥劑也符合相關的規範,我們也是在投藥之後,15小時之後才體驗活動,有可能的確是跟前一天的那個投藥,是有一點點關係。」

圖/TVBS

送醫的36名學童,34人隔天正常上學,只有2個人還在請假,校方對此深表歉意,表示後續會加強活動之前的風險評估,清消時間也會排在假日,並在活動前加強通風,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小學#消防活動#煙霧#眼睛刺痛#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4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