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家長!越南小學內抽菸「害氣球爆炸」 學童嚴重燒傷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1:25
越南1間小學傳出氣球爆炸的意外。(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越南1間小學傳出氣球爆炸的意外。(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越南1間小學本周舉行開學典禮,沒想到傳出爆炸意外,起因是學童家長在校內吸菸,過程中不慎接觸到裝飾場地的氫氣球、瞬間引發爆炸,周遭共10名學童慘遭波及,雖然部分傷勢較為嚴重,不過送醫後狀況穩定無大礙。

越南1間小學傳出意外。(圖/翻攝自DOCBAO Online)

 

更多新聞:孩客廳玩氣球!砸中吹風機「媽遭烈焰吞沒」 驚悚竄火瞬間曝
 
越南媒體《DOCBAO Online》報導,越南清化省安定縣1間小學5日舉行開學典禮,據了解,校方在講台2側懸掛2束氫氣球作為裝飾,典禮於上午8時45分左右結束,當下不少學生跑到講台上領取氣球,這時1位抽煙的家長經此處,手中的香菸不小心觸碰到氣球引發爆炸,導致周圍學生受到嚴重燒傷。
 
根據該小學校長的說法,共計有10名學童遭受波及,包括7名女童和3名男童,所幸送往附近醫院治療後情況穩定,其中1人已經出院,其餘9人則住院持續觀察。
 

共計10名學童被波及送醫。(圖/翻攝自DOCBAO Online)


更多新聞:有片/以為火滅了又爆炸!釜山澡堂恐怖二爆 橘色火球燒傷警消
 
越南北江省綜合醫院的醫生受訪時表示「氫氣是一種易燃、易爆氣體,只需靠近如燈泡、火等熱源,亦或是讓摩擦氣球生熱就會導致爆炸」,並補充說「特別是氣球內的壓縮氫氣在爆炸時會釋放較強的熱量,當下拿著氣球的手和臉因為較接近會更危險,除了頭髮、臉部燒傷外,也有造成失明的可能性」。
 
此外,醫生還建議家長不要讓小孩在室內、車內等容易接觸熱源的地方玩氫氣球、以免引起火災或爆炸,並指出「假如不幸遭遇氫氣球爆炸而燒傷,請立刻用自來水快速冷卻燒傷的皮膚處15至20分鐘,以幫助緩解疼痛並減少燒傷部位的損傷,然後立刻將患者送往最近的醫療機構」。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越南#小學#開學典禮#氣球#爆炸#香菸#氫氣#學童#送醫#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