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燒搶「銀髮族」! 70歲大姐求職:不想待在家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9:18

餐飲業缺工還在持續,這回連鎖串燒業者,中央廚房鎖定「銀髮族、2度就業婦女」來搶才,今天有多位70歲以上的姐姐和我們說,想要工作,因為怕一直待在家會無聊,對身體也比較不好,目前業者缺工3至5成人力,還有加工食品工廠,也感覺到現在越來越難徵才,除了薪水還要提高員工福利當作誘因。

圖/TVBS

 
眼睛直盯肉塊,五顆放在一起擺整齊,每串重量也得看仔細。另一頭眼力訓練再加倍,竹籤有沒有分岔,或是肉串外觀肉塊調整,還要比手速盡快封膜成盒,不過仔細一看,這些在動作的人員大多都是年紀稍長的大姐大哥,或是二度就業婦女。

70歲求職者蔡女士:「這樣我身體才會好,不然待在家裡,不知道現在是幾點,也會一直睡這樣不好。」

75歲求職者高女士:「我想要有工作做,不要一個人在家太無聊,為了健康,為了怕老年癡呆。」

 
圖/TVBS

兩位年齡超過70歲的姊姊,活到老更要動到老,餐飲業缺工還在持續,這回連鎖串燒業者鎖定銀髮族或二度就業婦女,起初適用期一週,加上分紅每月薪資約為36000元,上手後達成目標,平均月薪則是41000至48000元,也是看準中央廚房工作無法完全靠機器,相較門市又比較容易上手,整體人力缺工3至5成。

連鎖串燒品牌執行長陳妍霖:「(廚房)1/3以上都是二度就業,相對一些新鮮人來講,大概30歲以下他們都還不斷在嘗試,在二度就業這年齡層,相對大家是比較穩定。」

同樣擁有中央廚房,加工調理包工廠人員一塊接一塊檢驗肉品,還要親自剪修調味。

圖/TVBS

緊接著包裝也不能馬虎,機器把袋子撐開後,靠人員把肉投入,缺工搶才,加工食品業者也有感。

加工調理包業者高先生:「增加員工福利,可能是聚餐、員旅,這些去提升我們的留職率。」

老闆說依他們廚房來說,機器和人力比約為7:3,有些流程還是得靠人力作業,目前缺工1至2成,越來越難徵人,只靠薪水不夠,因此把員工福利提高當誘因,大缺工時代,各行各業出招搶才,要彌補人才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飲業#缺工#串燒#銀髮族#婦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0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