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部認了「更多進口蛋等著進來」 年底前每月160萬至180萬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52
為維持雞蛋安全庫存量,農業部持續專案進口雞蛋。(圖/TVBS)
為維持雞蛋安全庫存量,農業部持續專案進口雞蛋。(圖/TVBS)

進口蛋風波未停歇,先前《TVBS新聞網》獨家揭露「進口蛋還在進貨」消息,當時未獲農業部證實,直到今(22)日再有立委參選人爆料「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農業部終於做出回應,認了為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加上秋冬可能還會出現禽流感疫情,專案進口雞蛋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並視國內產量狀況滾動調整進口量。

更多新聞:獨/早知進口蛋賣不完?農業部曾找蛋商幫銷貨 內部對話流出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圖/TVBS)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風波持續延燒,目前國內雞蛋產能逐漸恢復,蛋荒稍緩解,有高達5000多萬顆進口蛋到期必須銷毀,但專案進口雞蛋仍持續進行。農業部對此說明,為了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並因應秋冬可能出現的禽流感疫情,因此專案進口雞蛋須維持一定的數量。

農業部指出,執行專案進口雞蛋搭配滾動安全庫存,是為了確保消費者糧食安全,同時不讓進口雞蛋打亂國內雞蛋供應的市場秩序,以保障蛋農生計,讓全民買得到蛋、吃得到蛋,以達到政策效益。

 
更多新聞:獨/又要放過期?進口蛋爆還在進貨 9月至少5百萬顆抵台

農業部。(圖/呂欣芷攝)

農業部表示,為了維持最低水位的安全庫存,專案進口部分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並視國內產量狀況滾動調整進口量。經查9月目前已自來源國離港,正在海運中、尚未入關的共約96萬多顆,其中源自澳洲約佔3分之2,泰國約3分之1,後續仍須經報關及檢疫等完備相關程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進口雞蛋#農業部#進口蛋過期#進口蛋銷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63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