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選情最重要?陳吉仲難「拆蛋」急下台 爛攤子誰解決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8:24
農業部長陳吉仲二度請辭獲准。(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二度請辭獲准。(圖/TVBS)

進口雞蛋議題狂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兩度請辭後,行政院終於准辭,這位農委會在任時間最長的主委,上任部長僅50天就下台,但種種疑慮未解,農業部的解釋民眾不買單,陳吉仲卻為了顧全選舉連忙請辭止血,後續爭議誰來收拾?之前部長口口聲聲說,進口蛋「效益大於成本」,如今看來恐怕是政治效益大於人民權益。

更多新聞:獨/又要放過期?進口蛋爆還在進貨 9月至少5百萬顆抵台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圖/TVBS)

從農委會副主委、主委一路當到農業部長,陳吉仲在位7年多來一直都是農業主管機關實質運作者,期間雖然遭遇開放萊豬、走私貓安樂死、班班吃石斑等爭議,全都順利撐過來。不過,這次碰到進口蛋議題,這位「小英男孩」卻沒了以往的幸運,一項項疑點解釋不清,眼見風波愈來愈大,為了避免民進黨在上次九合一選舉的慘況再度發生,陳吉仲最終只能下台收場。

細數這次進口蛋爭議,超思雖澄清並非一人公司,過去也有進口雞蛋實績,但去年9月才成立、資本額僅50萬的的公司,進口蛋數量卻占了總數的6成,讓社會大眾無法信服。而後農業部宣稱進口蛋存放效期長達120天,就連進口蛋到底有沒有塗蠟都說不清,況且國產蛋只能放20天,外界對進口蛋新鮮度自然存有疑慮。

 
地方政府隨即展開進口蛋稽查,農業部一度不願提供相關數據,直到地方首長喊話,才緊急澄清是因為對方沒依照程序申請,之後雖然開記者會公開所有資料,卻揭露有高達5000多萬顆進口蛋過期待銷毀,預估損失成本超過2億元,滅火不成又掀起另一個戰場。

更多新聞:獨/早知進口蛋賣不完?農業部曾找蛋商幫銷貨 內部對話流出

陳吉仲今天最後一次公開以部長身分出席活動,忍不住落淚。(圖/TVBS)

即便如此,陳吉仲仍堅稱進口蛋政策正確,不僅杜絕黑市價格,還讓消費者可以買到平價蛋,卻對為何一次進口如此龐大數量的雞蛋絕口不提,甚至還說是因為有業者囤蛋後又釋出,所以才讓農業部不敢把5000多萬顆蛋放到市場,怕雞蛋價格受影響。

一下說是抹黑,一下又推給業者,在這波風波中,每當有事件曝光時,農業部處理方式消極,相關窗口一度神隱,長官們不接各界求證電話,或者總是在開會中,陳吉仲還在昨天記者會中怪大家不給農業部時間整理資料,更說自己沒辦法記住精準數字,記者會宛如成了訴苦大會,民眾難以得知真相,究竟是在花時間準備資料?還是花時間掩蓋真相?外界不得而知。

近期各地紛紛查出進口蛋液混入國產蛋情形,民眾不敢吃進口蛋,引發食安危機。種種疑點未解決,陳吉仲就急著請辭,後續問題誰來解決?先前有爭議都沒事,一到選舉前就連忙下台,「豬農之子」是否以政治效益為優先,只能交給大眾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進口蛋#進口雞蛋#陳吉仲#陳吉仲請辭#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9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