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零檢出 結果共150筆

  • 「英雄淚」麻辣鴨血有蘇丹紅 金博家駁:零檢出

    蘇丹紅風波還在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昨晚又公布了八家新的下游業者產品,使用到蘇丹紅辣椒粉,其中金博家的商品數量最多。英雄淚麻辣鴨血八個批號,總計五萬多包,總共下架1.7萬多包。不過金博家發聲明反駁,表示自家產品都有經過第三方檢驗,都是零檢出蘇丹紅色素。
    2024/03/12 13:43
  • 食安專報登場! 眾委:憂內臟已成食安漏洞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做食安專報,但民眾黨立委就提出擔心豬內臟沒有溯源,已經成為食安漏洞,陳建仁強調瘦肉精都零檢出,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陳建仁在食安專報的報告裡,特別指出過去都是系統性的食安問題,直到蔡政府上任才變成單一性問題,也被轟又拿前朝來墊背。
    2024/02/23 14:40
  • 「西布特羅」比黃金還貴 專家:檢測難度高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引發討論。不過就在今日,食藥署表示,經過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確認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弔詭的是,為何只有這包肉檢出瘦肉精?檢測過程是否會有所不同?
    2024/02/07 12:15
  • 複驗檢出瘦肉精 盧秀燕:「對中央沒意見」但不捨基層被誤解

    日前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昨天台糖、中央、中央指定的學者專家等一共4方,共同進行複驗,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稍早受訪時表示她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但不捨基層食安被誤解。
    2024/02/07 12:02
  • 台糖瘦肉精中央也檢出! 向台中道歉?食藥署長:要思考一下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不過食藥署今日結果也打臉王必勝和農業部,表示的確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至於是否要向台中市府道歉,吳秀梅回應,「我覺得這不是我們說趕快公布就是對,要思考一下。」
    2024/02/07 10:46
  • 打臉王必勝!台糖肉片送食藥署 檢驗3次都有瘦肉精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引發討論。不過就在今日,食藥署表示,經過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確認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
    2024/02/07 10:06
  • 瘦肉精羅生門延燒 農業部再查9肉豬場均「零檢出」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引發國人熱議,中央地方互槓。農業部為釐清案情,再擴大清查台糖位於台中市等6縣市共9場的肉豬場,今檢驗結果出爐,包括血清、毛髮、飼料,都未檢出西布特羅。
    2024/02/06 15:01
  •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2024/02/05 13:57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巴比妥(-)=零檢出?毒物專家被打臉 招名威:造成誤解

    幼兒園使用管制藥品事件持續延燒,幼童家長各個人心惶惶。但「毒物專家」招名威日前卻指出,孩童巴比妥檢驗64後面的(-),代表零檢出,結果遭到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打臉,就連事實查核中心也認證他的發言是不實言論。對此,招名威今(21)日則透過臉書6點說明,並對語意上的錯誤造成大眾誤解道歉。
    2023/06/21 18:33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4議會與衛福部攻防激烈

    憲法法庭今天就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台北、台中、台南、嘉義市議會認為行政院函告食安地方自治條例無效,侵害地方自治權。行政院及衛福部則主張合憲。
    2022/02/22 15:29
  • 萊劑0檢出「地方有權限?」 憲法法庭交鋒

    政院宣告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台北、台南、嘉義、台中議會提釋憲,今天(22)首度在憲法法庭展開攻防,主要爭議點除了國際貿易問題外,就是地方自治權,藍營青年也集結司法院門口抗議,要中央別扼殺地方自治!
    2022/02/22 13:14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憲法法庭上午言詞辯論

    行政院於民國109年12月31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4縣市議會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2/02/22 09:47
  • 氣炸!遭傳土魠魚「有輻射」 零檢出報告駁斥

    澎湖土魠魚進入豐收期,不過日前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受到2013年日本福島核電廠事件影響,懷疑土魠魚被輻射感染,他不賣土魠魚,這樣貼文被轉傳,引起漁民不滿,就怕影響到銷量。不過,求證這篇貼文的連結網站,發現這是2013年「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發佈,當時也沒數據顯示,現在又突然被拿出來引用,而漁業署也在6月的公布,台灣周邊海域魚穫都有不定期檢驗,沒有受到輻射感染。
    2021/11/12 18:04
  • 維護釋迦高品質 台東縣政府持續協助釋迦有害生物零檢出

    有關昨(29)日國台辦再度指稱釋迦及蓮霧輸入檢驗有害物質,饒慶鈴表示,不論外銷或內銷,維持良好的果品品質,符合各國外銷相關法規和標準,是做生意的不二法則,縣府自年初即補助各釋迦產銷班及合作社購置109台空壓機,並在前天拜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未來將與改良場合作補助農民添購最新輸送帶式的乾式清潔機,才能確保果品安全及品質。
    2021/09/30 08:00
  • 釋迦銷陸受阻!台東力拚「有害物零檢出」

    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日起(9/20)禁止進口台灣的釋迦跟蓮霧,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向農民呼籲,不用太驚慌,早在今年初就跟「台東縣鳳梨釋迦產銷策略聯盟」合作,以「有害生物零檢出」為目標,除了補助農民購買空壓機除蟲、加強品質管理外,也會協助釋迦能銷往更多國家。
    2021/09/20 11:44
  • 擔心吃到萊豬?除了看標章 譚敦慈提醒這部位不要吃!

    政府開放美豬已經半年多了,雖目前標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民眾還是很小心,在挑選豬肉上都會仔細看標章、生產履歷才會購買。除了看標章之外,專家譚敦慈說,挑選部位其實也有差,內臟類能少吃就少吃!
    2021/08/05 23:04
  • 遭爆餵國軍美豬 邱國正:副食供應仍以國產豬為主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國軍副食仍以國產豬為主,沒有刻意使用美豬,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國軍依約進行,但萊劑須零檢出。
    2021/05/10 16:35
  • 快訊/輸日香蕉農藥第滅寧超標 農委會:已當地銷毀

    日前台灣外銷日本的香蕉,有450箱被驗出農藥「第滅寧」超標0.02ppm,由於第滅寧是台灣合法可使用的農藥,但日方規定要零檢出,農委會表示初步懷疑可能是鄰田汙染所致,農糧署指出,這是首次輸日香蕉被驗出第滅寧超標,這些香蕉已經在當地銷毀,未來會加強管理檢驗以符合輸出要求。
    2021/04/15 13:34
  • 北市校園萊劑查核 第一階段均為「零檢出」

    含萊克多巴胺豬隻開放進口,北市教育局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的832場校園肉品專案查核已完成第一階段349場,肉品萊劑均為零檢出,將持續確保學生可以安心食用學校營養午餐。
    2021/02/28 11:47
  • 黃捷「反罷」說明會 為罷免理由哭笑不得

    高雄市議員黃捷,面對罷免挑戰,今天(30日)上午她出席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坦言面對這次罷免,岌岌可危但她問心無愧,對於罷免團體在選舉公報上的理由,問政翻白眼作秀,黃捷認為這是欲加之罪,希望用選票終結這場報復性罷免,而罷捷「領銜人」抱病出席,針對黃捷沒參加議會,表決萊豬零檢出,認為黃捷不顧市民健康。
    2021/01/30 13:16
  • 萊豬零檢出未被核定 新北市議會藍黨團將提釋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說,將提美豬釋憲案,針對行政院違反憲法對地方自治的制度性保障等聲請釋憲,目前正連署中,將在4月定期會中送交大會決議後提出。
    2021/01/28 12:06
  • PTT鄉民噓爆創新高 呱吉萊豬閃退「叫囂是表演」

    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在今年1月1日生效,行政院日前宣布自治條例牴觸中央,地方政府零檢出法規無效,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為此發起釋憲連署,6日在大法官議會臨時大會上靠著人數優勢,順利表決通過提出的釋憲案。然而除了泛綠議員全數離席,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也被網友抓包在最後一刻離開,隔日發文解釋因為覺得「現場的所有叫囂都是表演而已」,以及拿同婚釋憲相比較等說詞反而惹怒網友,遭砲轟挺萊豬又想裝中立「被看破手腳」、「回去當網紅吧」,聲量也因此創下區間新高。
    2021/01/13 17:31
  • 為萊豬槓上! 中央廢止「地方自治條例」中市提訴願

    行政院去年函告「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廢止台中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台中市政府將提出訴願,接下來提大法官釋憲,爭取地方自治權利。
    2021/01/08 20:23
  • 全台首例! 北市議會通過「萊豬條例釋憲」

    行政院指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連署釋憲,今天(6)在藍綠爭吵聲中,藍營以人數優勢通過,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天視察肉鬆店,大酸總統蔡英文昨是今非,還說「要不然就承認自己和前總統馬英九一樣差」。
    2021/01/06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