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炸!遭傳土魠魚「有輻射」 零檢出報告駁斥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38

澎湖土魠魚進入豐收期,不過日前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受到2013年日本福島核電廠事件影響,懷疑土魠魚被輻射感染,他不賣土魠魚,這樣貼文被轉傳,引起漁民不滿,就怕影響到銷量。不過,求證這篇貼文的連結網站,發現這是2013年「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發佈,當時也沒數據顯示,現在又突然被拿出來引用,而漁業署也在6月的公布,台灣周邊海域魚穫都有不定期檢驗,沒有受到輻射感染。

圖/TVBS

 
桌上擺滿,螃蟹、魚類、貝殼,民眾擠在攤位前,就是想品嘗澎湖海鮮。

經過切片處理的土魠魚,擺上桌準備販售,不過這有篇貼文不斷轉傳,懷疑土魠魚遭到輻射感染,引發澎湖漁民.魚販非常不滿。

其他魚販:「冬天就在辛苦賺錢了,他要這樣子去破壞,影響我們漁穫的價格,他心態這樣感覺不是很好。」

 
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PO文提到,從2013年日本福島核電廠事件後,他就不再販售土魠魚,因為擔心有遭到輻射感染,不過這篇文章,是2013年「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發佈,他們並不知道,現在怎麼又被拿出來。

圖/TVBS

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每年的檢驗數據,都在漁業署的輻射專區裡面,它都有顯現出來,啊你這個2013年的,根本都沒有科學數據。」

其他魚販:「現在已經生計都很不好了,大環境都不好了,還在製造這種話題出來。」

另外從漁業署在6月24日,也公布台灣周邊海域漁獲,包括澎湖土魠魚,已經送請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進行分析,都沒有驗出輻射汙染,每年也都有不定期的檢測。

圖/TVBS

澎湖土魠魚,盛產季在11月到隔年4月,出海捕撈困難,價格昂貴,也被稱為過年紅包,近兩年一年創造破億元的產值。

土魠魚的販售,即將在農曆春節前達到高峰,就怕這PO文影響消費者意願,漁民魚販趕緊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土魠魚#豐收期#輻射#感染#漁民#不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302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