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咧?澎湖6到9月觀光人次 「雪崩降」70萬人次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3:49

澎湖進入秋冬,通常是旅遊淡季,只是就算是前幾個月夏天旺季,還是因為疫情爆發,導致旅遊人次大減,今年六月到九月,累計只有九萬多觀光人次,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少將近七十萬人次。對此,澎湖風景區管理處就推出漁業體驗活動,「牽罟」與「柵網」,希望讓大家體驗菊島之美。

圖/TVBS

 
大人小孩排排站,拉起繩子,不說還以為準備拔河。

欸不過這還真的有點類似拔河,只是對象是大海,這裡是澎湖林投海灘,這些人正在做的事,正是一個台灣古老的捕魚方式,「牽罟」。

林投村社區理事長歐萬強:「就是太陽下山以後,這個時候魚群到沙地來,我們來牽罟漁獲的可能性就比較高,那天亮,我會告訴各位,那個魚的眼睛比我們還亮。」

 
圖/TVBS

齊心協力展現團體合作,正是「牽罟」的精神,漁獲一上岸,每隻活蹦亂跳,遊客趕緊拿出手機打卡,記錄下這個新鮮時刻。

不少人認為進入秋冬的澎湖,就是每天被東北季風吹著跑,遊客量跟夏天比較起來總是少很多,只是今年比悲傷更悲傷,五月疫情爆發,全民待在家防疫,6月到9月只有9萬多觀光人次,與去年同期78萬多人次相比,減少將近70萬,根本是雪崩式下跌。

圖/TVBS

正是因為如此,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看準疫後旅遊準備復甦,規劃了秋冬觀光特色活動,除了像這回牽罟以外還有「柵網」,都能認識澎湖的漁村生活,加上現在台灣本島往來離島,都不用快篩或PCR了,當地業者只盼望,雖然淡季,但還是可以來體驗菊島的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澎湖#旅遊淡季#漁村#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3121

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