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520 結果共2,302筆

  • 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學者關注「美中台」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就任總統,這美中台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全球都在看,尤其年底美國也要進行總統大選!而今天淡江戰略所也邀集相關學者,結合TVBS出版的「步步為營」和「一觸即發」兩書,舉辦座談會!
    2024/03/15 18:48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賴清德520上任換國防部長? 邱國正笑回「我路人甲啦」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傳出因兩岸戰略不符合美方想像,引起美方不滿因此將不留任,而外界點名海軍中將、海委會前主委李仲威接任。對此,邱國正表示不清楚李仲威是否接任,至於5/20後還有機會看到他?邱笑回「我路人甲、路人乙啦」。
    2024/03/14 10:37
  • 天坑建商回捐租金!楊文科爆「放水復工」 員工驚吐:縣長搞定了

    新竹地檢署偵辦竹北「豐采520」建案工地天坑案,懷疑新竹縣政府公務員集體涉嫌貪瀆,繼收押工務處長江良淵及建商豐邑建設旗下的頌恩營造盧姓副總後,2月29日再度指揮調查局新竹縣調站及北機站,兵分多路搜索縣長楊文科辦公室及官邸等地,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他50萬元交保,楊文科涉貪風暴擴大。
    2024/03/13 09:11
  • 苦撐疫情4年!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醞釀520前街頭抗議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本刊調查,近日全台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就盼政府能聽進他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
    2024/03/12 08:29
  • 回鍋?返桃園見張善政 鄭文燦:今年才2024

    520過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何去何從?如今綠營基層傳出,可能有兩條路可以走,其一,是布局參選新北市長,其二,則是力拚「回鍋」。剛好今天,鄭文燦就回到桃園,視察樂天球場整修工程,剛好,藍營市長張善政也全程陪同。但被問到要不要參選市長?鄭文燦仍不願說破。
    2024/03/11 20:14
  • 幫賴清德拚外交?蕭美琴傳520就職前赴美 民進黨回應了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傳出在520就職前前往美國,除了處理先前為了大選匆忙返台的搬家事宜,也計畫拜訪身在美國的親友們,不過卻也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在幫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拚外交,對此,民進黨今日回應,據了解蕭美琴此次赴美是走訪私人行程,對於這部分就沒有更多資訊。
    2024/03/11 15:29
  • 趙春山:政府處理陸船翻覆案「令人不安」 加速北京統一步伐

    「廣角智庫」頻道今(9)日舉辦「金門事件與兩岸關係」論壇,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出席與談。談及陸船翻覆案,趙春山表示,政府在處理金門事件的流程令人不安,導致謠言四起,造成兩岸民意對抗,「這會加速北京方面統一的步伐」,並提醒民進黨,如果賴清德政府520就職以後,至少要建立或是創造一個,除了九二共識以外,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一個協商的模式。
    2024/03/09 15:32
  • 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針對死刑議題表示,520卸任閣揆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規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蔡政府將留給新任總統賴清德38位死刑犯,其中多達37位聲請釋憲不想死,陳建仁則回應, 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
    2024/03/08 12:05
  • 要給唐鳳好看? 綠委批個資外洩、出國預算

    立法院今天邀請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列席報告,對於被質疑頻繁出國,唐鳳說,數位部剛開始成立,主要是維持資安聯防需要實際演訓,另外對於被質疑打詐成效不彰,520是否留任,唐鳳今天表示,還沒收到長官決定。
    2024/03/07 12:50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銜賴命闢謠!潘孟安:人事傳聞皆子虛烏有

    再過兩個多月就是520了,不過相較八年前的蔡英文徵詢人士進度,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緩慢許多,每天更是有不同的人選被放話,而這樣的狀況也讓賴清德前競辦總幹事,潘孟安出面闢謠,強調賴清德還沒有開始徵詢,所有的人選都是子虛烏有!
    2024/03/06 20:24
  • 故宮南院展仿製品?藍委轟損形象 故宮稱教育推廣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抨擊,故宮打算5月分在南院展出「曾侯乙編鐘」複製品,不僅降低故宮地位,也有損世界級博物館的形象。他甚至質疑,這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出的決定,不過,故宮表示,這不是文物展覽,而是教育推廣,而且目前也還沒定案。
    2024/03/06 19:39
  • 上將對上將!馮世寬備詢 陳永康謝昔教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到立院接受備詢,但也因為外交國防委員會幾乎大換血,不少立委跟馮世寬都是初次交流,不知是否也因為彼此都還在摸索,現場少了火藥味,另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關心,馮世寬520後,是否留任?
    2024/03/06 15:10
  • 520官位保衛戰?故宮南院竟展仿品 藍委痛批:自毀格調

    針對故宮規劃將近代仿品「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於五月份進駐到南院2樓大廳展示,國民黨立法委員黃健豪今(6)日表示,這不僅是不尊重有70萬件原件展品的博物館美名,更是對中南部民眾的不尊重,要求故宮立刻撤銷仿品的展覽決定,並質疑,此舉到底是不尊重專業,還是有人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的巴結?
    2024/03/06 13:33
  • 分析/陸船翻覆案成羅生門 賴政府在為520兩岸基調設防線?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再兩個月將就職,大選前,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就飽受對手攻擊,認為賴執政下,兩岸關係無法得到舒緩,而現在賴政府還未上任,原本就已緊張的兩岸關係,又因陸船翻覆事件、禁陸團令更趨升溫,可預測新政府上任後,兩岸議題將成為大挑戰。陸船翻覆事件,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後說詞不一,讓此事件成為羅生門,學者點出管的做法某程度上也反應出即將上任的賴政府想法,若兩岸關係不佳,面對國內及國際社會,希望賴態度硬起來,「凍結台獨黨綱」的聲浪,就可解套。
    2024/03/05 18:11
  • 2026回鍋再戰? 鄭文燦:桃市府「球別漏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到桃園視察捷運棕線,再次細數過去8年政績。只是連日來頻走桃園,被解讀2026有意回鍋選市長,對此,鄭文燦沒有直接回應,只強調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協助陳建仁把內閣工作在520前完成。
    2024/03/04 19:11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520後下一步? 總統擬籌措「國際型」智庫

    總統蔡英文卸任後,原擬要把卸任辦公室設置在小英基金會,不過因為該處現在另有小英之友會,及不少人建議總統應延續其國際聲望,所以親蔡人士透露,總統打算在卸任後,籌辦一個國際性智庫!
    2024/03/03 19:28
  • 觀點/藍綠司法待遇大不同 他疑楊文科成黃偉哲「陪榜冤大頭」

    2月29日同一天,藍綠縣市長都涉及到司法案件被偵訊調查,不過境遇卻天然之別。
    2024/03/03 14:47
  • 兩會將登場!適逢520前夕+金門漁船事件 涉台談話恐趨強硬?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天(4日)召開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由於適逢520台灣新政府上任前夕,加上金門漁船事件發酵,大陸是否將發布涉台議題,以及對台態度立場是否愈來愈強硬,外界預期,兩會可能將釋出對台政策走向的風向球。
    2024/03/03 13:44
  • 快訊/罪嫌重大!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深夜訊後50萬交保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昨(2/29)縣府遭檢調搜索並帶回調查,今(3/1)凌晨新竹地檢署認楊文科涉有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必要,訊後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案件疑與新竹縣「豐采520」天坑事件有關。
    2024/03/01 07:20
  • 交接空窗!賴3月將啟巡迴論壇 聽青年心聲

    現在是520交接空窗期,要熟悉國政,更要挽回年輕人的心,3、4月份準總統賴清德將辦論壇,鎖定青年族群,而現在他的內閣人事更是保密到家,傳出針對被徵詢對象,賴清德耳提面命,要是消息走漏,談好的職務恐會見光死。
    2024/02/29 19:38
  • 持續反省二二八事件 賴清德允諾上任後續推3工程

    今(28日)日是二二八事件第77周年紀念日,各地舉辦追思活動。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為讓「日頭繼續穿透這片烏雲」,讓台灣每個人照到陽光,他在520就職總統後會繼續推動三個工程,包括團結國家人民、不斷反省檢討228事件,以及平反國家犯下的非法工作並擴大對受難者與家屬的照顧。
    2024/02/28 17:26
  • 228是國家所犯最嚴重錯誤!賴清德推3工程

    228事件77週年,總統蔡英文前往嘉義參加追思活動,強調誠實面對真相才能縫合歷史傷口;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回到台南參加228紀念活動。他表示,228是歷史上國家所犯最嚴重的錯誤,為了讓陽光穿透烏雲照到台灣,他在520上任後,將推動守護台灣安全、不斷反省檢討、以及持續平反等3項工程。
    2024/02/28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