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零檢出 結果共151筆

  • 全台首例! 北市議會通過「萊豬條例釋憲」

    行政院指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連署釋憲,今天(6)在藍綠爭吵聲中,藍營以人數優勢通過,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天視察肉鬆店,大酸總統蔡英文昨是今非,還說「要不然就承認自己和前總統馬英九一樣差」。
    2021/01/06 19:15
  • 快訊/萊豬自治條例提案釋憲 藍甲動闖關過

    行政院指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發起連署釋憲,雖然民進黨以及部分無黨籍議員不投票表達抗議,但最終國民黨團還是以人數優勢通過。
    2021/01/06 16:06
  • 地方反萊豬遭警告 他嗆羅秉成「豬隊友」:你大清帝國?

    針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開放進口議題,行政院日前宣布,部分縣市訂定的乙型受體素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因違反《憲法》、牴觸中央法規,一律無效;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強調,地方政府不要視中央、法律於無物,也不要為難公務員,因為公務員如果真的去查緝處罰,將會送懲戒。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得知後,忍不住在節目上痛批「你今天怎樣,你是大清帝國?大明帝國?你是宰相嗎?」並批評羅秉成此舉根本是「豬隊友」、「法匠」。
    2021/01/06 10:19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黃敏惠:儘快聲請釋憲

    萊豬1日起開放進口,行政院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說,已收到公文,將與市議會儘快聲請釋憲。
    2021/01/04 12:35
  • 視察台北港豬肉進口作業 蘇揆:逐批查驗顧食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台北港豬肉進口作業,蘇揆受訪表示,今天不是來看萊豬,而是了解各部會為豬肉進口所作萬全準備,未來一定會逐批查驗,作好食品安全的把關。
    2021/01/04 11:29
  • 釋憲有異見?藍黨中央喊提 民代:別政治化

    行政院公告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條例違憲,國民黨中央拋出要協助各地方提釋憲,但就有地方議員反彈,要黨中央別讓此事「過於政治化」,因為認為現在中央已經喊出「違憲」,與其期望釋憲成功,不如加強宣導台灣豬標章!
    2021/01/03 20:38
  • 釋憲有異見?藍黨中央喊提 民代:別政治化

    行政院公告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條例違憲,國民黨中央拋出要協助各地方提釋憲,但就有地方議員反彈,要黨中央別讓此事「過於政治化」,因為認為現在中央已經喊出「違憲」,與其期望釋憲成功,不如加強宣導台灣豬標章!
    2021/01/03 12:44
  • 地方禁萊豬違憲 醫提「3數據」打臉政院:自相矛盾?

    許多縣市制定萊劑零檢出條例,出現中央與地方法規不同調的情況,行政院日前召開記者會認定地方相關食安條例「違憲」,應全國統一標準。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質疑,萊克多巴胺對3族群人士有高風險,且各縣市的高風險族群比例差異大,為何地方不能訂出比中央更嚴格的檢出標準?
    2021/01/02 17:11
  • 公務員「禁萊劑」送懲戒? 政院:不主動但民眾可申請

    行政院昨天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有關萊劑零檢出規定抵觸中央法規無效,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政院希望地方首長不要執意執行無效的自治條例,為難基層公務員、民眾和店家;政院不會主動要求懲戒,不會跟公務員為敵。
    2021/01/01 18:37
  • 政院宣告地方食安條例無效 盧秀燕:持續查驗

    中央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中市政府今天展開稽查,對於行政院昨天宣告地方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不會放水,將持續加強查驗及處分。
    2021/01/01 14:21
  • 喊亂!地方「禁萊豬」條例 政院宣告違憲無效

    明天(1/1)開始開放萊豬進口,不少地方議會也先通過「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行政院也趕在行政命令執行的前一天,開記者會宣告以「中央」為主,說地方自治條例「違憲」,將祭出函告無效,或是不予核定!
    2020/12/31 20:12
  •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北市府:尊重議會提釋憲

    萊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北市府指出,若議會決議聲請釋憲,予以尊重。
    2020/12/31 17:21
  • 政院:地方若執意萊豬零檢出將撤罰 公務員送懲戒

    行政院今天宣布,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強調,地方政府不要視中央、法律於無物。
    2020/12/31 16:46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藍:協調聲請大法官解釋

    行政院今天下午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並指地方的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國民黨發出新聞稿強烈譴責,並指出,政府蠻橫,拒讓地方守護食安,國民黨將協調執政縣市政府,準備聲請大法官解釋。
    2020/12/31 16:04
  • 政院:自治條例不合法 明年起中央為準全國統一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表示,各地方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不合法、不合理、也不可行,原訂者將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明年元旦起全國將統一規範,不會亂。
    2020/12/31 16:01
  • 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 政院宣布牴觸中央法規:無效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但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2020/12/31 14:17
  • 萊豬倒數1天來台!地方、中央牴觸 陳時中出面了

    政府明(1日)元旦將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來台,不過台北市等多縣市訂有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牴觸中央,行政院今(31)日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萊豬進口「一致性規定」。
    2020/12/31 12:14
  • 地方堅持萊劑零檢出 蘇貞昌: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

    萊豬9項行政命令通過備查,明年元旦實施。嘉義市政府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不排除提釋憲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政府會依法行使職權,才不會亂了套。
    2020/12/30 12:10
  • 萊豬地方自治條例恐無效?政院:適當時機公布一致規定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對於嘉義市政府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不排除提釋憲案,行政院今天重申,食安法主管機關為中央,應該要有一致性的規定;政院會在適當時機報告應處方式。
    2020/12/29 19:03
  • 宜副縣長「當面逆時中」強調零檢出 陳時中:會再溝通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到宜蘭酒廠訪視產地標示狀況,陪同出席的宜蘭副縣長林建榮,當著陳時中的面強調「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陳時中對此僅表示「地方有時對食品不是非常專業、了解不夠,會加強溝通」。
    2020/12/29 14:55
  • 嘉市食安自治條例零檢出若失效 市府將提釋憲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提案,嘉義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若經中央駁回,建議市府依法定程序提出釋憲案,獲得通過。
    2020/12/29 12:49
  • 蘇揆喊「萊豬別各自為政」 雙北擬祭法律戰

    萊豬明年就要進口,地方政府似乎依舊跟中央不同調,雙北市長都堅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條例,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卻喊話,要地方政府不要各自為政,雙北市長都回應,不排除打法律戰。
    2020/12/27 12:48
  • 萊豬9項行政命令過關 政院:萊劑規定全國要一致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准予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但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與行政命令有所牴觸。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會彙整各縣市狀況,在適當時機做處理,「因為全國這方面還是要一致」。
    2020/12/27 12:37
  • 攤牌倒數!萊豬開放 中央、地方法令衝突

    萊豬立院闖關過後,還要面對下一個問題,因為全台幾乎各縣市都訂定自己的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和中央法令衝突怎麼辦?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可能召開記者會解開僵局,今天(12/26)也再強調,中央地方一定要一致。
    2020/12/26 11:55
  • 嘉縣食安自治條例修正三讀 豬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

    萊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嘉縣議會今天完成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三讀,縣轄內製造、加工等豬肉及相關產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者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2020/12/25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