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35食材嘸「米酵菌酸」 專家:源頭用完難追

記者 王思淳 李宗澤 / 攝影 楊清波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4:02

食藥署從寶林信義A13帶回35項食材進行抽驗,31日公布全零檢出米酵菌酸,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需要逐步釐清;另外,檢驗公司解釋,有可能帶回的食材,與有問題的是不同批次,才會驗不到毒素。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我們去這個寶林茶室,扣回來的這一些食材,還有調味料這些,通通沒有檢驗出來(米酵菌酸)。」

大動作一口氣帶回35項食材抽驗,本來以為事情能夠水落石出,不料最終結果,卻沒有發現「米酵菌酸」。

圖/TVBS

讓大家更加疑惑,那到底是從何而來?
 

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還需要更逐步釐清。

就有食品檢驗公司,點出1個狀況,的確有可能,從食材中驗不到毒素。

歐陸食品檢驗公司導師林佳潔:「已經在那幾天都已經吃完,所以他們吃完之後,沒有辦法採到吃的那批樣品,他(衛生單位)就只能採他們剩下的,可能下一批再叫貨的樣品。」

專家解釋,食材批次與批次間,遭微生物汙染狀況有所落差,才會不一定驗得出。

而這回食藥署抽檢的,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醬油、老抽、咖哩粉、薑黃粉、醬油、老抽,以及高麗菜、鴻喜菇等等,不過通通0檢出米酵菌酸。

圖/TVBS

但另有食品專家擔心,接下來要完全釐清,是哪個食材中有問題所引起,恐怕難度大幅增加。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林志城:「可能有遭到汙染,產生有米酵菌酸這個東西,已經丟棄或是已經用完的話,事實上是很難追溯。」

除了食材要抽驗,不少醫師、專家,呼籲炒粿條中的獨門醬汁,大多是由業者自行調配,一般裡面不會再放防腐劑,沒有冰好常溫下放久容易變質,向中央喊話自製醬汁也要查,不能讓它成為漏網之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食藥署#抽驗#米酵菌酸#零檢出#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39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