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中毒疑點重重?郭正亮爆「驚人內幕」:大陸也很怕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0:17
寶林茶室中毒案續延燒。(示意圖/TVBS)
寶林茶室中毒案續延燒。(示意圖/TVBS)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續延燒!截至1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3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日前就有醫生稱米酵菌酸防治應參考大陸經驗,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稱「這個是劇毒,其實大陸也很害怕」。

寶林茶室中毒案累積已通報31例。(圖/衛福部提供)

 
郭正亮31日在節目《麥玉潔辣晚報》中表示,這次發生的米酵菌酸中毒案件就是要尊重科學,坦言中國大陸前一個案子是在2018年於黑龍江發生,當時中毒的東西台灣沒有,是一種酸的東西且在東北,台灣並沒有。

他直言「事實上,南洋的料理或是木耳放太久也常見,過去怎麼都沒出過事?還真的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因為如果連饒河街都出問題,後來若出問題變成家裡就太可怕,現在就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同時,郭正亮也稱當天中午老婆留一個很好吃的素食給他,請他加熱吃了,結果一打開是粿條。主持人麥玉潔反問「你敢吃嗎?」,他嚇得直呼「當然不敢吃,就是這樣,我真的當場不敢吃」。

更多新聞:寶林4店保單「全逾期失效」!北市府將一案一罰 法務局回應了

 
郭正亮稱目前該案仍不知道原因,並分析「有幾個點是很明顯,如果真的是關心台灣食安,那大陸這十幾年來有過好多次事件,請問食藥署和衛福部為什麼沒有備品?因為中國大陸發生過幾次事件,這個是劇毒,大陸也是很害怕。那請問為什麼衛福部、食藥署沒有準備,若不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品,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弄出這個東西,還沒辦法去做試驗」。

郭正亮認為「第二個就是,如果你和大陸關係不錯,搞不好大陸醫療體系已經累積了一些經驗知道怎麼急救,我們海基會也許還可以去問,可不可以借問一下如何治療病患,不然現在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更多新聞:寶林35件食材「未驗出米酵菌酸」 加護病房1人好轉4人仍昏迷

他也稱「現在很多人都已經比照洗腎患者在洗肝,這其實很困難,因為有很多東西都是不可逆的,就你受到傷害,內臟如何排除毒素、恢復原來狀態,也不知道怎麼辦。這個劇毒就是會傷到肝,目前看來不容易,坦白說有幾個案例吃了抗生素就回家了,以為沒事,結果沒想到回到家又惡化重新返回醫院,這聽起來也是滿可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郭正亮#食藥署#衛福部#寶林中毒#粿條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6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