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炒粿條「醬汁揭密」 蒜酥、蝦醬6佐料熬製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7:46

寶林案持續延燒,個案共通點,多數人都吃「炒粿條」,外界好奇,淋在上面的獨門醬汁,秘方到底有哪些?就有星馬餐廳業者分享,醬汁裡面會放蝦米、蒜酥、紅蔥頭、南薑、香茅,以及蝦醬熬製,另外,醬料煮完後要冰起來,一次調製的量也不可以太多。

圖/TVBS

 
熱油鍋爆香蒜頭再加雞蛋、高麗菜,黃豆芽、和粄條大火快炒,最後淋獨門醬汁,但大家好奇這醬汁到底有何秘方?

星馬料理老闆娘Teresa:「裡面呢就是有蝦米,蒜酥紅蔥頭南薑香茅,下去攪下去煮,最後呢我們會放蝦醬。」

記者王思淳:「這盤炒粿條裡面一定要加進業者自製的獨門醬汁,味道才會道地,不過光醬汁上的保存,有一定的眉角。」

 
星馬料理老闆娘Teresa:「沒有加防腐劑,所以一定要放在冰箱。其實就是要冰比較好,不然等到它發霉就不行。」

圖/TVBS

除了炒粿條醬汁,包含海南雞飯醬、蝦醬辣椒,以及烤肉串必沾的沙嗲醬,通通自己調。

尤其沙嗲醬弄好得分裝成一包包冷凍,要用再加熱保留風味。

而自製調醬保存時間短,做一次量不能過多,像「蝦醬」得定期補貨。

東南亞雜貨店老闆娘Lisa:「賣新加坡那個餐廳,他是一個月補兩次,不然就是一次半,就是一箱有24包(蝦醬)。」

固定叫貨,也能確保原物料新鮮度。

圖/TVBS

 
畢竟寶林案持續延燒,衛生單位抽絲剝繭,確實在個案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但目前不光是粄條沒檢驗出毒素,寶林茶室所用的醬料、香料,確定醬油、老抽、香蘭葉沒驗出米酵菌酸,其他項目還得等檢驗出爐,寶林案人心惶惶,其他餐飲業者只希望盡快水落石出,讓馬來西亞美食能繼續放心大口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案#炒粿條#獨門醬汁#星馬料理#自製調醬#米酵菌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