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中毒案再+1! 42歲女吃炒粿條「腹瀉、噁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8:50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最新通報再新增1人,已經累計31例,2死、5人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另外新進度還有,從返家休養的4人體內,再驗出米酵菌酸,再加上先前個案,一共累積12人驗出,其餘9人則還在檢驗中。不過5名重症患者中,有4人仍然昏迷、而且出現腦病變,王必勝說狀況很危急。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已經定調為是米酵菌酸所引起的,而最新調查是發現通報案例中再增加4人,同樣也驗出米酵菌酸,也代表證據力更加足夠。」

加上先前2名死者和6名住院患者,目前一共累積12名通報案例檢出米酵箘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從返家案例中收到13位檢體,而檢出陽性的4位分別是案例9,10歲男童吃炒粿條,症狀包含嘔吐噁心全身倦怠,案例13,43歲女性吃滑蛋河粉,水便腹痛等症狀,還有案24,32歲女吃炒粿條,以及案25,39歲女到診所就醫後返家。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有些是不願意抽血,有些是可以,抽到的我們也都會送去檢查。」

 
其餘9位還在檢驗當中,而30日新增的,饒河店兩名案例則是確認沒有檢出米酵菌酸。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從疫調上面看來還有臨床症狀,也不是這麼猛烈,不是像A13寶林這邊,看起來比較嚴重這樣子。」

怕案件擴大於是優先檢驗,但無論饒河或A13案例,沒驗出就能代表排除寶林案嗎?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倉促發展出來的檢驗方法,這個檢驗方法,事實上沒有經過驗證,所以它的準確度事實上要打折扣,靈敏度可能也有問題。」

衛福部也公布最新調查,截至31日下午17:30分,再新增1例通報個案,42瑞女吃炒粿條出現腹瀉噁心,已經返家休養,目前累積31例通報個案,其中2名死亡,重症患者維持5人,但1人好轉,4人還在昏迷,其中還有一人使用葉克膜救治。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病況還是相當嚴重,我想或多或少都是有腦病變部分。」

 
寶林案持續延燒,疑似中毒案例不斷增加,短時間看來還沒有結束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米酵菌酸#寶林茶室中毒案#通報#衛福部#驗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