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饒河2例「無米酵菌酸」 王必勝:與A13關係小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9:27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除了A13分店,饒河店也有2人通報身體不適,衛福部緊急採檢後,「米酵菌酸」都是陰性,次長王必勝坦言兩起事件關聯性小,對此,醫師則說,的確兩案症狀很不同,到饒河店用餐的顧客,僅有「噁心嘔吐」沒有腹瀉,初判也是食物中毒,但症狀類似「仙人掌桿菌」。

圖/TVBS

 
記者簡雅婷:「A13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不只通報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連饒河店都出現兩名疑似個案,但現在客人檢體出爐,確認這邊都沒有驗出米酵菌酸,因此這兩案幾乎是獨立個案。」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檢驗結果加上臨床症狀還有疫調來看,饒河店的這件事情跟A13的事情,可能關係就比較小一點,到時候如果有足夠證據就會把它排除。」

「米酵菌酸」檢驗陰性,初判寶林茶室中毒案沒燒進饒河店。當時第一例通報的37歲女性,吃咖哩仁當和冰奶茶,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醫生說症狀和其他寶林個案不同。

 
圖/TVBS

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黃建賢:「症狀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原先有毒素的病人他們腸胃道受到影響,是以水瀉比較厲害的腹瀉方式來表現,那後來的這一位病人她並沒有腹瀉的現象。」

以新光醫院收治個案來看,有檢出米酵菌酸的個案,肝腎、心臟、腸胃道都不舒服,37歲的饒河個案只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非腸胃炎典型症狀,醫生研判還是食物中毒,但偏向「仙人掌桿菌」等其他毒素。

吃寶林饒河店不適者男友:「客人用完店家可能放很久都沒有收,就算不是(米酵菌酸),那間餐廳衛生,還是沒有到達一般餐廳衛生的核可要求。」

圖/TVBS

另一個41歲饒河個案,3月24日吃完粿條之後也不舒服,但北市衛生局說她29日才就醫,中間吃了什麼還要再調查。寶林案食物中毒雖然沒有擴大,但其他分店是否也有食安疑慮,恐怕還得再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饒河店#米酵菌酸#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5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