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大成分析查「米酵菌酸」關鍵! 建議驗「醬料」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37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相關單位在患者身上檢出的「米酵菌酸」,不過相關採檢食材卻沒有這種毒素的蹤跡,法醫高大成也提出看法,認為食材沒問題,可能就跟醬料或者環境相關,建議相關單位進一步清查。

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但餐廳內使用的19樣食材,再相關單位檢驗過後,並沒有發現米酵菌酸毒素的蹤跡,那到底從哪來,法醫高大成提出不一樣的看法。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有可能是進入特殊醬料,所以醬料放在裡面有去汙染到,(廚師)自己也不知道,要是故意就糟了,不可能破壞信譽,不知道就加進去,加進去有人吃到就中毒。」

圖/TVBS

高大成指出廚師是關鍵,至於食材驗不出來,問題可能就出在特殊醬料,有些醬汁原料可能來自國外。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有可能老鼠去吃,老鼠不是中毒死就是活的,活著排泄物就會有,死掉屍體也會有,就會感染到裡面的東西。」

另外高大成也懷疑跟環境相關,或許老鼠也是毒素傳播關鍵之一,建議相關單位環境也要進一步勘查。

圖/TVBS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為什麼寶林茶室查不到這個東西,一個就是說清洗乾淨了,所以我們找不到,那就有破壞現場的疑慮,第二就是你已經知道問題在哪個地方,所以把地方都清乾淨了,那事態更加嚴重。」

不過他分析要是都驗不出來,或許存有米酵菌酸的器具食材都被清乾淨了,要是這樣店家或相關人員,有湮滅證據的嫌疑,而台灣首度出現米酵菌酸中毒身亡案件,他也呼籲盡快查明,讓大眾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米酵菌酸#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9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