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驗出「米酵菌酸」!家屬要究責醫院 醫喊衰:連讀都沒讀過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1:2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傳出18例,2死5重症。(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傳出18例,2死5重症。(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為止已有2人死亡、5人重症急救,而在死者體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在台灣首見。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有住院醫師發文抱屈,台灣9成以上醫師根本不會有這個病的鑑別診斷,且這種毒素在台灣很少遇到,直言被告的醫院非常衰。

一名自稱是住院醫師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我可以很負責的跟你說,我敢說台灣9成以上的醫師腦袋裡都不會有這個病的鑑別診斷,不只是沒遇過的問題,很多寄生蟲毒素罕病,我們本來就很少遇到」,甚至是連讀都沒有讀過,「基礎醫學教育完全沒提過這個毒素,分專科之後更不用說了」。

 

原PO直言台灣大多數醫師都不知道「米酵菌酸」,馬偕醫院被告真的很衰。(圖/翻攝自PTT)

原PO坦言,除了很少急診科醫師和毒物專家知道外,大部分醫師連聼都沒聼過,「但毒物科醫師佔的比例極少,印象中只有北榮規模比較強,毒物科醫師也不會來顧急診,馬偕被告真的是很衰啦」。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鄉民力挺原PO,「更何況腸胃炎剛好流行,更容易忽略」、「挺醫師」、「推推,辛苦了」、「驗不出來是其次,很多疾病只有醫學中心驗得出來,但在區域醫院一樣可以治療,至少知道方向在哪。但這個毒素問題是聽都沒聽過,腦袋壓根不會想到這個鑑別診斷」、「台灣連找個標準品都這麼難了更何況鑑別」。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此外,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我懂台灣是一個很急的社會,但是今天這種中毒致死案,無人有確定答案,一團迷霧,馬上提告究責醫療單位,其實只會引起防衛、兩敗俱傷,並離真相更遙遠」。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則喊話,「這是罕見的中毒事件,醫院也是盡全力搶救,請不要動不動就報導什麼醫療『延誤』、『疏失』!那真的會澆熄醫療人員的熱情!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疾病』和『無常』,不是彼此!請給痛失至親的家屬一些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寶林茶室中毒#食物中毒#中毒#醫療疏失#毒素#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37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