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饒河店已有2例 商圈攤商緊盯「食材保存」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4:33

寶林茶室饒河店也捲入食物中毒疑雲,部分民眾被事件影響,說最近會少去夜市吃東西,也有商圈店家發現,生意受影響。但針對兩例個案是否也是因米酵菌酸,引起身體不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認為,關聯性不大,可能會是另外事件,不過還是會進行檢驗。

圖/TVBS

 
記者王思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疑似燒近饒河店,不少人心裡會有所疑慮,減少來這吃飯的次數。」

民眾:「多少會影響(來逛夜市),暫時不吃暫時不吃。」

民眾:「其實是還好啦,那多少還是會介意,我覺得畢竟用這麼久了,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太大問題。」

 
食安問題不只民眾心驚驚,同一時間似乎反應在周遭攤商的業績上。

攤商:「看老闆臉色就知道(生意不好),就是東西一定要弄好。」

攤商:「(寶林)做吃的我們做喝的,所以我們這個幾乎沒什麼影響。」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這個饒河店我們都有去了解了,那基本上他們一些生物監測上的指標,目前都還是在正常範圍內。」

37歲女個案吃了奶茶跟咖哩飯,那其實這個案例呢,據我們了解,不是只有吃奶茶跟咖哩飯,她還有走來走去,所以也不必然是就一定是那個東西造成。

針對個案狀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這樣說。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是否驗出這個所謂的米酵菌酸,那如果沒有驗出來的話,那可能是另外的事件,希望利用這個檢驗的方式,那來釐清說是不是我們目前還是鎖定只有在A13的這家寶林。」
 

另有專家也認為致病原因應該不是米酵菌酸,尤其「咖哩仁當」中含有椰奶,春夏交替保存更困難。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事業系李哲瑜副教授:「我覺得關聯性不大,因為如果真的是這樣,這件不會只有單一個人。」

接下來進入雨季,又濕又熱食物一旦沒放好,更容易變質。

圖/TVBS

但寶林案,由信義A13一路向外延燒,如今連饒河店也疑似傳出狀況,消費者要放心下實在有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饒河店#商圈店家#攤商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