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案北市+1 衛生局:4例病況不樂觀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何佳陽 林意傑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9:18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府29日啟動全市百貨賣場稽查,39家業者中,一共有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1家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加護病房給我們回報,目前4例屬於持平,也就是情況還是不是非常樂觀。」

4名重症患者病況仍沒好轉,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台北市31日再新增一起個案,輕症已經出院,溯源防堵並進行北市大動作稽查全市百貨餐廳。

台北市長蔣萬安:「總共稽查39家業者,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一家未投產品責任險。」

 
就怕暗藏病菌再釀食安疑慮,市府重話說在前,因為還發現寶林3間分店保單也逾期。

台北市長蔣萬安: 「法規標準是最重300萬,但我們還會再視這三家分店,實際情形來處罰。」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一案一罰,還會評估對社會造成的傷害恐慌。」

圖/TVBS

北車店復興店還有饒河店,公共意外責任險、產品責任險,通通失效市府將祭重罰。

維護受害者權益,法務局說,遠百國泰保單確定會理賠而且額度上億元,估計可涵蓋大部分損失,至於新安東京包單有沒有及於寶林案,還要再討論,倒是有受害民眾先來辦退款。

凡是3/17到3/25曾到寶林信義店用餐的民眾,無論身體有沒有狀況,都可以持發票證明跟身分證件,到A13一樓服務台辦理退費,而業者也算出,需要退費的總金額約三萬八千元,這筆費用由寶林在百貨還未結帳返款的營業額來支出。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因為91筆消費,我大概看過大概金額都是數百元。」
 

退費這點不是大問題,但蔣萬安也對這事情,拜託中央協力。

圖/TVBS

蔣萬安:「我們也都站在歷史起點,所以很多事情是需要中央,來定義設定標準,專家學者提出來中央包括CDC,是不是可以派更多有經驗,的防疫人員或是疫調專家。」

米酵菌酸中毒罕見,在歷史起點,中央地方必須站在同一陣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產品責任險#溯源防堵#大動作稽查#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144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