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中毒案「再+2」 住院增1人、累積30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4:37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天上午10點,再增加2例,目前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住院部分,維持5人在加護病房,其中一般病房新增1人住院,以及20人返家休養,新增個案分別是43及54歲女性,食用炒粿條及滑蛋河粉,症狀是頭暈、發燒、腹瀉、嘔吐等不適狀況。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寶林茶室風波延燒,最新調查結果出爐,截至31日上午10點,再宣布新增兩名通報個案。」

一名是43歲女性,24日到A13寶林茶室用餐,吃了炒粿條後出現頭暈狀況,目前已經返家休養,另一人則是54歲女性,食用滑蛋河粉,症狀從發燒腹痛嘔吐,還有噁心全身倦怠等,目前已經入住一般病房,總計相關案件已經達到30名通報個案,同樣是2名死者以及5名重症個案,但住一般病房的人數多一例目前有三人,只是重症個案數量至今沒有變動,醫師也說明還處在高危險群。

圖/TVBS

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全身細胞被米酵菌酸,侵蝕比例偏高,濃度比較偏高,所以能夠將剩下細胞,能夠救回來就救回來,這要靠得就是血漿置換術。」
 

醫師說能否好轉得看剩下來的細胞,能否幫患者維持生命徵象度過難關,不過先前驗出8人,體內都含有米酵菌酸,衛福部也定調,事件是米酵菌酸引起,一直傳出有人認為是下毒,但醫師覺得機會不高。

圖/TVBS

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伯克霍爾德氏菌,這在實驗室裡面,不一定相同條件,符合條件培養皿每一盤都能夠培養慘毒菌種,所以這件事情我是覺得不太像。」

詳細狀況還要調查,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說明,目前已經有半數輕症患者,願意接受採檢,要持續釐清真實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個案#症狀#調查結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