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粿條非元凶?桃園副市長曝 寶林中毒者稱「醬料苦但好貴還是吃完」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2: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中毒個案食用炒粿條,體內驗出米酵菌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寶林茶室中毒個案食用炒粿條,體內驗出米酵菌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僅在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其來源究竟在何處仍不得而知,使得案情撲朔迷離。28日,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親自慰問中毒的桃園市民,他也轉述對方曾告訴他「醬料很苦」,讓王明鉅開始將懷疑目光放往醬料,籲中央徹查。

一名桃園市民在21日至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結果竟連拉2天就醫。(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更多新聞: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27日晚間,桃園市府接獲疾管署通報,指稱有一名桃園市民在21日曾至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食用炒粿條,結果竟從隔天起「連拉2天」,於是便立刻就醫,所幸狀況好轉,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王明鉅(左)親自慰問中毒的桃園市民。(圖/桃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郭正亮驚爆「吃過寶林茶室粿條」 曝口感:蠻好吃的
 

得知此事的王明鉅,28日到三軍總醫院探視慰問中毒個案男子,受害者表示,粿條端來時整盤顏色很黑「第一口吃下去就覺得醬料非常苦」,但同時該名男子也進一步說明「因為很貴,就算不好吃,還是覺得要通通吃完」。

受害者(右)曾表示醬料很苦。(圖/桃市府提供)

過去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具有醫學背景的王明鉅一聽立刻警覺有異,王明鉅認為,椰子或玉米含大量脂肪,製造食物過程不注意,誤用發酵過的椰肉製品,很可能產生米酵菌酸,加上東南亞料理又喜添加各式醬料,因此要求中央不要錯過任何環節,包括醬料。

此外,王明鉅更提出,粿條食材其他店家都沒出問題,不過每家店的醬料皆自行調配,是一個可注意的角度,呼籲中央盡快釐清寶林醬料的成分、來源、儲放方式和廚師調製過程,王明鉅強調,桃園市一直在食物中毒案上,與台北市有頻繁的互動,期望一同努力,盼讓這件事早日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粿條#桃園#王明鉅#醬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820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