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凶非粿條?寶林3食材全陰 醫認「不意外」:1物恐有問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09: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寶林茶室菜單-寶林茶室懶人包-寶林茶室中毒名單-米酵菌酸-米酵菌酸是什麼
寶林茶室中毒案連環燒。(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則認為「不意外」,推測問題出現在一項環節。腎臟名醫江守山則認為,可將檢驗重點放在椰子製品。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3類食物最常見

 

對於食材未驗出「米酵菌酸」,姜冠宇在臉書發文直言,「不意外」,「因為米酵菌酸(唐菖蒲伯克霍爾德氏菌的椰毒病株)和他的快樂兄弟姐妹們本來就喜歡散裝成品,非常『養尊處優』」,單一食材實在不太可能有,這個事件要避免用過往大腸桿菌的思維來對待。姜冠宇說,為何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李斯特菌、霍亂弧菌、沙門氏菌等傳播力強到讓人聞風喪膽,就是因為生長門檻低,反觀「米酵菌酸」就相當「養尊處優」。

更多新聞:寶林茶室「20日沒人中毒」!7人也點粿條 專家揭2大關鍵

貼文一出,不少人留言認為,「高度懷疑是長久在室溫的佐料」、「比較擔心那個醬料,最後是被吃完,所以很難找」,對此,姜冠宇坦言,自己也是猜測可能是擺放在廚房的醬料。如今,檢警也是持續調查寶林茶室「獨門醬料」是否有問題。
 

更多新聞:不只米製品!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 專家:2異狀別吃了

此外,江守山受訪時則表示,米酵菌酸生長條件苛刻,包括鹽要低且PH要高、要有油,還須在常溫放3天,實在不容易產生毒素。他認為,米酵菌酸過往多被發現在椰漿、椰奶、椰子油上,因此建議檢驗重點可放在椰子製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寶林茶室中毒#寶林茶室懶人包#寶林茶室中毒名單#椰子製品#姜冠宇#江守山#粿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