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零檢出 結果共151筆

  • 有機規範農藥零檢出 台灣比各國嚴!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有機蔬菜和水果,都是經過有機驗證的農產品!目前我國有機農產依照目前法令規定必須是零檢出,與美國、日本、歐盟甚至是德國有機產品比較起來,台灣非常嚴格。不過台大農藝系榮譽教授郭華仁認為,連美國都認為飄散汙染是難免的,若想要擴大有機農業栽種面積,應檢討農藥零檢出做法,建立良好溝通平台讓各方有更多的討論空間。
    2017/04/25 20:10
  • 談核區食品 高志明:台核廠附近也有輻射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表示,全世界自然環境不可能零檢出輻射,台灣核電廠附近也有核輻射,但他強調就算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也不會去代理進口。
    2016/11/30 15:07
  • 解禁核食! 綠委:為什麼我們要冒險

    核災食品到底該不該開放?農委會連續3天密集地在全台開公聽會,爆發激烈衝突,民眾還是搞不懂到底安不安全!部分地方議會要求零檢出,立委質疑蔡政府為什麼要這麼急?難道是日方施壓嗎?外交部長居然點頭說對,執政黨立委林淑芬更是直接說台灣目前還沒有做好把關的能力。
    2016/11/14 16:58
  • 海鮮缺貨潮! 龍蝦價漲2成、美生蠔藥檢卡關

    不少飯店、餐廳自助餐推出海鮮吃到飽,使用的食材不乏有高檔的波士頓龍蝦、美國生蠔,吸引消費者上門;不過食藥署新規上路,就怕導致食物中毒,生蠔內常存有的「腸炎弧菌」得零檢出才能過關;不少水產商就急跳腳,抱怨說規定太過嚴苛,再加上如果是藥檢時間差的關係,才導致【腸炎弧菌】增生,對他們不公平,現在乾脆不賣了,避免損失擴大。
    2016/08/17 18:39
  • 瘦肉精美豬 食安綠委:要求零檢出有困難

    針對瘦肉精美豬,國親兩黨立委都要求民進黨要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不過民進黨的食安立委卻說,要要求美豬「零檢出」恐怕有困難,讓親民黨大罵,選前民進黨用禁止美豬來騙豬農選票,現在選上了完全不管他們生技,醫生也說瘦肉精無法用烹調方法來避免,只有從源頭控管。
    2016/05/03 12:10
  • 美豬哪能不開放?黃昭順:現在可以拍桌了嗎

    立法院在在22日上午舉行國是論壇,立委黃昭順第一個上台發言,她先提到自己有時空錯置的感覺,彷彿回到白色恐怖時期。接著提到美豬問題。她看了幾個報導,其中未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說「美豬哪有可能不開放!」對此大表不滿,最後並表示「我們現在可以拍桌子了嗎?」
    2016/04/22 12:38
  • 交互詰問蔡英文反嗆朱立倫:美豬立場不同怎交代

    交互詰問中,朱立倫用美豬瘦肉精問題當作第一發砲彈,瞄準蔡英文要她表態。朱立倫說自己絕不貿然開放美豬進口,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安全標準。但「上次蔡主席在辯論會中讓大家嚇一跳,說要開放進口,但之前民進黨堅持零檢出,請問蔡主席有跟豬農溝通過嗎,有否辦過公聽會?是否跟美國黑箱作業?請問宋,放心這樣的英派決策模式嗎?」
    2016/01/02 15:25
  • 變保守?「瘦肉精零檢出」 蔡改喊國際標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針對美豬議題喊出參考國際標準,但過去民進黨提到美豬美牛的態度都是「瘦肉精零檢出」,蔡英文調整態度讓外界質疑是不是準執政心態而變保守了,倒是國民黨過去面對美牛議題保守以對,面對政權掌握危機也轉為攻擊角色!
    2015/12/31 12:37
  • 曾喊「含瘦肉精零檢出」 蔡:已改按國際標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在總統辯論會上透露,未來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將比照日韓檢驗標準,只不過回顧2012年要開放美牛美豬進口時,民進黨立委是強力反對更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現在民進黨態度大不同,如何說服選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說,其實在2012年有國際標準後,黨的態度就已經做調整。
    2015/12/29 12:58
  • 胃散摻工業碳酸鎂 強生自清「金屬零檢出」

    誼興公司的工業碳酸鎂,從食品廠擴大到藥廠,包括中部人生製藥,代工生產的鄭杏泰胃達樂散,使用到誼興的工業碳酸鈣,被要求下架;另外上櫃公司強生製藥,以及衛達兩家藥廠,則是向誼興上游,採購工業用碳酸鎂,做成胃藥和膠囊,同樣被要求下架回收,強生藥廠出示檢驗證明澄清,原本法規只要求,重金屬零檢出就能合法使用,因為驗出來都零檢出,才會使用工業級碳酸鈣
    2015/04/02 19:45
  • 雞隻無藥殘留 天和鮮物董座自清

    國內知名生機飲食業者天和鮮物,捲入海藻雞含有抗生素殘留風波,董事長劉天和親上火線澄清,強調是經銷商搞烏龍、錯放烏骨雞的報告,而這批烏骨雞早在去年,因為不符合藥物零檢出標準,早早取消上架計畫,從未流入市面,劉天和還以自己的性命掛保證,這次商譽受損,讓他一度氣到哽咽、說不出話來。
    2014/03/17 12:53
  • 光泉、統一、味全鮮乳 抗生素零檢出

    市售鮮乳究竟有沒有藥物殘留?農委會在傍晚緊急公布第一波抽驗,知名大廠光泉、林鳳營鮮乳和瑞穗巧克力調味乳等7項產品,止痛藥和抗生素零檢出,針對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牛奶檢驗報告,食藥署則認為檢驗單位沒有經過認證,對報告存疑,不過未來也不排除提高監測項目,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
    2013/11/21 17:56
  • 「樣本相差3個月」 消基會槓花蓮縣府

    花蓮富里鄉農會去年生產的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驗出殘留0.11ppm的殺蟲劑加保利,究竟是農民刻意使用,還是在包裝或碾製過程不慎汙染,花蓮縣府沒有說明,反而強調今年抽驗的樣本零檢出、沒問題,消基會不甘心被抹黑,要求花蓮縣府道歉,因為雙方樣本的生產時間相差3個月,批號根本不一樣。
    2013/06/14 10:47
  • 花蓮「富麗米」自驗無農藥 要求還清白

    花蓮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公佈有農藥殘留,一度全面下架,富里農會將倉庫內3種有機米送驗,農藥殘留部份完全零檢出,農會拿報告要還農民清白,不過消基會重申3月4日出廠的糙米驗出農藥殘留是事實,要和農會進一步核對資料,釐清耕作施灑或是收割後汙染,還是另有有原因。
    2013/06/11 19:10
  • 誇張!機師兩回酒測未過 竟飛綠島

    飛機駕駛酒測沒通過公司「零檢出」的標準,竟然還可以開飛機!誇張的事件發生在台東,一班德安航空從台東飛往綠島的班機,正駕駛第一次進行酒測時,酒精濃度就超過每公升0.2毫克的標準,台東航空站航務組卻又讓他重測2次,第三次雖然測得0.19毫克的合格數殖,並且放飛,卻被外界質疑影響飛安;這名駕駛強調是喝感冒糖漿造成,現在航空公司也介入調查,如果真的有喝酒,將予以開除。
    2012/04/03 13:22
  • 疲勞轟炸? 綠籲民天天叩立委擋美牛

    20日將啟動肉品「市售檢驗」全面稽查,但美牛進口標準怎麼訂,朝野仍無共識,陳菊先是要黨公職,轉達民眾用電話和E-MAIL逼藍營立委表態,接著民進黨立委和民間團體,聯手公布意見不同的立委名單和電話,要民眾打到立委,願意簽署瘦肉精零檢出法案為止,這讓被公布電話的立委聽了跳腳。
    2012/03/19 18:00
  • 瘦肉精動搖心意? 零檢出「郝」堅持

    台北市長郝龍斌結束出訪歐洲的行程,一返抵國門就被問到越滾越大的「瘦肉精風波」,他語氣堅定的說,瘦肉精是專業的問題,而且不會輕易改變「零檢出」的標準,聽聽看他的說法。
    2012/03/14 23:01
  • 美牛瘦肉精修法 朝野立委對峙火爆

    立法院今天排定審查,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雖然委員會只是進行大體詢答,藍綠立委搶著上台程序發言,延宕了1個多小時,因為綠營立委不滿,行政院有條件解禁瘦肉精美牛的提案版本,沒有送進立法院,始終不讓衛生署長邱文達上台報告,就連藍營內部也鬧內鬨,堅持肉品瘦肉精零檢出的政策方向,美牛修法充滿朝野對峙的火爆氣氛。
    2012/03/14 12:58
  • 「別反中又反美」!綠營異見 評價兩極

    下週是美牛週,立法院將為瘦肉精美牛修法、掀大戰!其中民進黨提案堅持牛肉、零檢出瘦肉精的版本,沒想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和中執委洪智坤,卻在反美牛議題上踩煞車,梁文傑說台灣必須加強跟美國貿易,反美牛議題真的很兩難,洪智坤也提醒民進黨小心變成反美又反中的義和團,這兩人現在被封為真話哥,但也引來自家人批判。
    2012/03/11 18:52
  • 反瘦肉精養豬戶怒抗議 藍委也到場

    為抗議馬政府忽然閃電宣布「有條件開放美牛」,今天全台養豬協會北上集結「反對瘦肉精解禁」,遊行抗議政府扼殺畜牧業,不排除到農委會砸雞蛋和豬糞,微妙的是,也有堅持「零檢出瘦肉精」的國民黨立委將到場聲援,像是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她說選區內非常多養豬戶,她瞭解基層擔憂瘦肉精危機。
    2012/03/08 11:45
  • 馬開放美牛溝通粗糙! 藍委:被當傻子耍

    馬政府忽然宣布「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還趕在美方官員來台討論免簽作業前一刻,宣布這項「對美」利多,這可說是給美方「做足面子」,但對內卻是溝通粗糙、連夜一只新聞稿宣布「開放美牛」,讓提案堅持「零檢出」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怒氣沖沖,她說忽然半夜說要開放,有種被騙的感覺,感覺被當「傻子」耍。
    2012/03/07 18:52
  • 瘦肉精撼名店! 吉野家、鬥牛士紛自清

    瘦肉精目前在國內是動物禁藥,不得檢出,朝野如今更共識,要進一步修法用「食品衛生法」來明定,市售的肉品,瘦肉精必須「零檢出」,難道把關已經破功了嗎?這次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樹森公司,號稱是國內最大肉品進口商;樹森表示,他們也難以理解,因為進口的肉品都有附檢驗報告,沒想到通過海關「抽檢」這關,流入市面才被驗出瘦肉精,儘管不願提供下游名單,部分知名店家曝了光,包括吉野家、鬥牛士等等,紛紛出面自清。
    2012/03/02 15:44
  • 瘦肉精撼名店! 吉野家、鬥牛士紛自清

    瘦肉精目前在國內是動物禁藥,不得檢出,朝野如今更共識,要進一步修法用「食品衛生法」來明定,市售的肉品瘦肉精必須「零檢出」,難道把關已經破功了嗎?這次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樹森公司,號稱是國內最大肉品進口商;樹森表示,他們也難以理解,因為進口的肉品都有附檢驗報告,沒想到通過海關「抽檢」這關,流入市面才被驗出瘦肉精,儘管不願提供下游名單,部分知名店家曝了光,包括吉野家、鬥牛士等等,紛紛出面自清。
    2012/03/02 12:20
  • 檢測「零檢出」 政院避談2.5ppm

    三聚氰胺的檢測標準一變再變,昨天行政院定調,未來產品都必須達到零檢出,就是不去碰觸敏感的2.5ppm的爭議標準,只是這個標準還在不在?行政院方面非常低調,只強調政策一貫沒有改變,倒是衛生署長葉金川說,2.5ppm的標準會有人工添加的問題,跟昨天宣布的零檢出做法當然不一樣。
    2008/09/27 12:48
  • 才上架又要下架? 消保官:等公文

    政府今天又再將三聚氰胺的標準改回「零檢出」,讓各地消保官和衛生局人員聽了傻眼,因為4天來,62小時,政策就改了4次,大賣場的商品,已經下架又上架,現在又要再下架,疲於奔命,很多地方衛生局和消保官都說,乾脆等正式公文下來,再去執行。
    2008/09/2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