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零檢出 結果共151筆

  • 開放美豬或全球萊豬? 柯P問蔡政府、陳吉仲急滅火

    我國政府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發各界爭議,許多縣市訂定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在臉書發文,質問中央政府「明年一月,台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 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忙出面滅火。
    2020/10/29 10:54
  • 地方「萊豬零檢出」牴觸中央 政院:限期修正

    不少地方政府用地方自治條例,規定未來豬肉必須要萊劑零檢出,但對此,行政院一紙公文發函地方政府,說此舉是牴觸中央法規,衛福部態度也很強硬,說萊豬開放後,自治條例直接宣布無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說,中央源頭管理沒說清楚,不會配合修法。
    2020/10/28 19:19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若地方堅持萊劑零檢出 陳吉仲:2/3牛排館恐關

    多名立委今天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北市議會修食安自治條例,販售含萊劑美豬可裁罰的看法;陳吉仲上午表示,若全部都不能含萊劑,可能「全部」的牛排館都要關掉,但他下午改口為「2/3」牛排館會關掉。
    2020/10/28 16:42
  • 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遭指強硬 衛福部將重簽辦公文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衛福部日前行文要求地方政府修改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不僅作法強硬,且沒有權力要求。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已重新簽辦發文的內容,將與行政院文字一致。
    2020/10/28 16:24
  • 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 柯文哲:不在資訊不透明下修法

    台北市等多個縣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恐牴觸中央法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府不會在資訊不透明情況下修法。
    2020/10/28 15:06
  • 地方萊豬0檢出牴觸中央 衛福部:明年無效

    行政院一紙公文發函地方政府,說地方自治條例萊劑零檢出,是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起地方首長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更直接說,中央源頭管理沒說清楚不會配合修法,但衛福部態度卻似乎很強硬,說萊豬開放後自治條例直接宣布無效。
    2020/10/28 14:48
  • 中央行文要求修食安自治條例 盧秀燕、侯友宜反對

    萊豬明年1月開放進口,台中等多個縣市在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不得檢出,行政院發文要求檢討修正,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一紙公文要求廢止,不會同意。
    2020/10/28 13:28
  • 地方自治條例訂萊劑零檢出 衛福部:明年恐無效

    多個縣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恐牴觸中央法規。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已善意提醒地方自行檢討,明年若仍牴觸,將以公告方式宣布自治條例無效。
    2020/10/28 12:16
  • 地方瘦肉精標準不同調 政院函請縣市陳述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相關縣市自治條例定有豬肉及其他相關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規定,有抵觸中央法規的疑慮,因此政院及衛福部26日函請幾個縣市陳述意見,並非發函要求「修改」自治條例。
    2020/10/28 11:19
  • 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陳吉仲:幾乎不可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有關萊克多巴胺到底要不要零檢出,「我想,只要有人類,有化學物質,要做到零檢出,在很多世界國家,幾乎是不可能的」,重點是如何確保食品安全。
    2020/10/28 10:59
  • 「當初的零檢出呢?」 陳保基美豬公聽會酸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萊客多巴胺美豬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面把聲音表達出來,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搬出過去民進黨反美牛的標語,大酸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有豬農也跳出來痛批,蔡政府一意孤行,跟台下的民進黨立委直接吵起來。
    2020/10/26 13:15
  • 拚「瘦肉精零檢出」學校採用國產豬 家長憂:恐難全面落實

    明年開始政府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但有明文訂定殘留量,然而現在各級學校已經被要求將全面使用國產豬肉,其他地方政府也朝零檢出努力,但法規卻容許些許殘留,就有家長擔心,恐怕還是難以全面落實,不然就會變成只進口,卻不吃的奇怪景象。朝野立委也要求萊豬進口必須增列分類項目,關務署表示若未來有立法,將會配合辦理。
    2020/10/16 22:52
  • 高市議會開議 國民黨把關預算擬萊豬零檢出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明天開幕。面對市府新團隊,國民黨黨團新選出的總召蔡武宏今天表示,會強力監督並把關總預算案,也要提案修訂美豬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2020/10/05 15:07
  • 柯「零檢出」喊假的?游淑慧爆:連現有美豬數量都沒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緊咬「美豬進口」議題,甚至強打「北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柯文哲在北市府親自主持的『食安會報』,中央也有派人列席,如果要談『如何因應萊豬』是非常適合的,可是整場萊豬是子議題就算了,柯最後裁示也只說『等中央規定出來再說』,但台北市規定是『零檢出』,跟中央規定不同,所以台北市不該只是等中央,昨(9月30日)的質詢,我也問了衛生局『能否掌握美豬進口台北市的現有數量』?結果完全不能掌握,不是很瞎嗎?源頭數據、流向、做法通通沒有,難道『零檢出』是玩假的,政治議題而已」。
    2020/10/01 17:00
  • 拒瘦肉精美豬!雲林成立零瘦肉精聯盟 護國產豬呷安心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雲林良品及在地優質豬肉品牌,今天邀請雲林縣內飼料廠、畜牧場等零瘦肉精聯盟成員推廣雲林豬肉,齊喊秋節團圓呷安心。
    2020/09/28 16:45
  • 瘦肉精掀「一國多制」 陳時中:以法制程序處理

    嘉義市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並通過相關罰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食安法授權訂定瘦肉精安全容許標準,這是全國統一事項,應統一,未來若不同調,以法制程序處理。
    2020/09/17 22:16
  • 彰化推「健康豬」識別 強調瘦肉精零檢出

    彰化縣長王惠美,推廣縣內認證的健康豬,除了公布識別LOGO,更強調瘦肉精0檢出,讓民眾吃得安心。
    2020/09/16 21:50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嘉義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政院:持續跟各界溝通

    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但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明年元月上路前還有溝通時間,政府會持續跟各界溝通。
    2020/09/16 13:14
  • 嘉市堅持「牛豬瘦肉精零檢出」 罰鍰條文送議會通過

    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若有檢出但未超過中央安全容許量要罰鍰,草案今天經市議會三讀通過,並增列包含美牛,將送交衛福部核備。
    2020/09/16 11:58
  • 台豬吃「瘦肉精廚餘」恐影響零檢出 農委會:含量低

    政府擬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民眾黨團今天舉辦公聽會,總召賴香伶要求農委會跟衛福部在施政總質詢交出專案報告;豬農表示,未來若台灣豬吃到含萊劑的美豬廚餘飼料,台灣豬肉沒有「零檢出」不知誰要負責。
    2020/09/09 16:12
  • ppb變ppm有誤差?陳時中:符國際標準 遭打臉

    測瘦肉精到底要用ppm還ppb,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使用的ppm,符合國際標準,但卻被醫師打臉,認為若使用ppm測量較寬鬆、容易零檢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20:02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蘇貞昌食安喊話 黃敏惠:捍衛人民健康立場一致

    嘉義市府修訂自治條例,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食安絕對嚴格把關,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不要亂了套。嘉義市長黃敏惠回應,捍衛人民健康,立場一致。
    2020/09/08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