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迦銷陸受阻!台東力拚「有害物零檢出」


發佈時間:2021/09/2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7:42

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日起(9/20)禁止進口台灣的釋迦跟蓮霧,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向農民呼籲,不用太驚慌,早在今年初就跟「台東縣鳳梨釋迦產銷策略聯盟」合作,以「有害生物零檢出」為目標,除了補助農民購買空壓機除蟲、加強品質管理外,也會協助釋迦能銷往更多國家。

圖/TVBS

 
套上網袋的釋迦準備出貨,不過農民可開心不起來,因為就在中秋節前夕,大陸海關總署拋出震撼彈,點名台灣的釋迦跟蓮霧檢測出有害物質,從20日起禁止進口到大陸,消息一出台東農民超錯愕又擔心,因為對岸可是最大宗的出口國。

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不過縣長饒慶鈴要農民免驚免驚,目前沒有收到任何農委會的文件,況且縣府早就有因應策略,從今年鳳梨禁止進口大陸後,就跟農民朝「完全零檢出」努力加強害蟲管理保障品質,同時也向鄉親喊話一起吃釋迦,挺釋迦。

農業處長許家豪:「110年開始除了補助空壓機之外,那明年度110年台東縣政府這邊,也會給農民適當的補助,擴大補助我們防疫檢疫的相關設施設備。」
 

品質顧好了外銷通路對水果來說才是最重要的財源,縣府除了繼續跟在地農會積極拓展外,關鍵的冷鏈運送技術跟加工技術,才是銷往全世界大門的鑰匙。

圖/TVBS

農業處長許家豪:「我們也會跟一些學術單位,來做一些溝通的機制,我們把鳳梨釋迦從冷凍的技術,開創出新的一個產品,把鳳梨釋迦從鮮果變成食品,讓鳳梨釋迦可以銷往更多的國家。」

還好釋迦的產季要等到十一月看來還有時間應變,目前只能先補強防疫農民也期待兩岸能持續溝通,因為看天吃飯已經夠辛苦,不希望最後血本無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禁止#台灣#水果#進口#釋迦#荔枝#台東#補助#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622

0.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