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過半 結果共3,408筆

  • 快訊/印尼總統大選開始計票 防長蘇比安托有望過半直接獲勝

    即將卸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競爭對手,前陸軍將領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有望在印尼大選中獲勝。根據智庫非官方的早期結果,72歲的蘇比安托有望獲得超過50%的選票直接獲勝,避免進行第二輪投票。蘇比安托競爭對手,受歡迎的前省長貝斯瓦丹(Anies Beswadan)以不到22%的選票位居第二,競爭對手普拉諾沃(Ganjar Pranowo)根據非官方的初期統計位居第三。
    2024/02/14 17:39
  • 藍委推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 要賴清德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2月初開議,面臨三黨不過半的新局勢,國民黨立院黨團有意在開議後全力推動總統赴國會報告常態化,並將推動修法,總統進行國情報告之外,還要接受詢答,藍委也喊話新任總統賴清德屆時到立院「即問即答、有問必答」。
    2024/02/14 12:37
  • 巴基斯坦大選無政黨過半! 爆「選舉舞弊」示威

    巴基斯坦大選結果出爐,國內各地卻爆發大規模示威,為的是抗議選舉舞弊,替前總理「伊姆蘭汗」支持的獨立候選人打抱不平,因為儘管獨立候選人拿到國會最多席次,但最終沒有過半,巴基斯坦接下來只能籌組聯合政府。
    2024/02/12 14:46
  • 年輕人進駐開店!老市場轉型變「文青小巷」

    位在台中國美館旁,有一座走過半世紀的老市場,隨著時代變遷沒落,但近年就出現不少年輕人進駐開店,幫老市場轉型,注入新生,在傳統跟創新之間碰出新面貌。
    2024/02/12 12:03
  • 新國會驚悚吸睛大戲 柯建銘:輸贏還早!立院局局變、局局亂

    國會龍頭之爭日前落幕,新國會三黨都不過半情況下,未來藍綠白三方在議題上的競合關係備受關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小年夜晚有感而發表示,1月13日選後重回朝小野大,1月15日民眾黨提出文不對題的國會改革,博聲量演出,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說是晚近台灣最驚悚吸睛的政治大戲,「這只是拉開未來四年朝野攻防之序幕而已,輸贏還早,不用急,勿悲喜,世事如棋局局新,立法院是局局變,局局亂。」
    2024/02/09 10:10
  • 又是你!他掛假車牌上路 結果「同地點又栽同一警手中」

    台北市40歲呂姓男子,去年7月間在北市羅斯福路酒後駕車被攔查,訊後不僅被依法送辦,事後也被吊扣牌照2年。不料呂男卻仍不知悔改,時隔超過半年,昨(6)日上午,呂男開車行經同一地點時,又再度被警方攔下,經檢測呂男的酒測值當場超標,眼尖的警員才認出呂男是去年7月才被他查獲酒駕:「怎麼又是你?你不是被扣照?」意外查出呂男使用假車牌上路,當場罪加一等。
    2024/02/07 16:28
  • 立院過年後開工!韓國瑜裁示:2/20開議、邀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協商,經過半小時討論後,韓國瑜裁示,考量過年休假,還有議事人員事前準備,折衷之下可在2月20日周二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2024/02/05 15:38
  • 緩解塞車空污 開SUV進巴黎停車費暴漲3倍

    法國巴黎週日舉行了一場公投,過半數支持未來只要是外地進城的休旅車,停車費都要提高3倍,一小時從6歐元大漲成18歐元,等於非巴黎人開著SUV到市區,6個小時停車費就得花7600台幣,儘管此舉號稱是為了減少塞車與空污,還是引起不小反彈。
    2024/02/05 13:55
  • 鈕承澤性侵入獄!申請假釋遭駁回 返家過年夢碎

    知名導演「豆導」鈕承澤於2018年遭爆性侵劇組女性工作人員,於2021年被判刑4年定讞,同年11月底到花蓮監獄服刑,由於目前刑期已過半,因此日前申請假釋,但在1月30日駁回假釋申請,要重新申請必須再過四個月,因此確定鈕承澤第3度在獄中過年。
    2024/02/02 17:01
  • 二輪投票過關!韓國瑜搶下立法院長寶座

    第11屆立法院長選舉,因為第一輪投票三黨沒人過半,最後第二輪投票結果,在民眾黨立委都沒進場投票下,國民黨立委韓國瑜順利拿下54票當選立法院長,不過當下其實開票還在進行中,韓國瑜和一群立委就興奮地走出議場發表感言,讓大會主席柯建銘喊了好幾聲,韓院長快回來領當選證書。
    2024/02/01 22:27
  • 綠白總召盯場!傅嗨韓江配勝 老柯嗆黃

    立法院首戰,藍綠白三位總召大鬥智,在下午的副院長投票確定「韓江配」成局,也讓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帶領喊口號,只是在這之前民眾黨到底要不要推人選副院長,八位立委低調不透露,直到開票才知道,八票投給張啓楷,讓第一輪投票未過半進入到第二輪。
    2024/02/01 19:40
  • 二輪投票過關! 韓國瑜搶下立法院長寶座

    第11屆立法院長選舉,因為第一輪投票三黨沒人過半,最後第二輪投票結果,在民眾黨立委都沒進場投票下,國民黨立委韓國瑜順利拿下54票當選立法院長,不過當下其實開票還在進行中,韓國瑜和一群立委就興奮地走出議場發表感言,讓大會主席柯建銘喊了好幾聲,韓院長快回來領當選證書。
    2024/02/01 19:37
  • 多影/113席新科立委「新兵報到」第一天!3黨不過半 國會大戰開打

     
    2024/02/01 19:26
  • 立院龍頭戰! 綠白技術性亮票藍高舉選票

    新科立委報到日,也是選出正副立法院長的日子,這回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都提出立法院長人選,為避免跑票,三黨有都有相關規定,像是國民黨還特別成立監票小組,靠小組長緊盯投票,不過最後開票,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選票被印泥汙染,被判廢票,而現在開票結果出爐,因三黨都未過半,下午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2024/02/01 16:19
  • 快訊/江啟臣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國民黨「韓江配」掌立院

    新國會今(1)日上路,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到立法院報到並宣布就職,上午也舉行立院正副院長選舉,經過兩輪投票後結果出爐,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54票當選立法院長,至於副院長部分,由於三黨票皆未過半,第一輪由同黨立委江啟臣獲得54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獲51票、民眾黨立委張啟楷8票。第二輪票數揭曉,民眾黨未進場,江啟臣獲得54票、蔡其昌則是51票,以3票之差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2024/02/01 15:19
  • 立法院長選舉跑票不難見! 3種投票組合看誰奪立院龍頭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民眾黨今(31日)宣布參戰下屆國會龍頭之爭,第一輪將一致推舉黃珊珊,若未順利產出,民眾黨8位委員將全部不參與第2輪投票,此舉被外界視為根本「保送」國民黨的韓江配。盤點近4屆立院龍頭選舉,態勢雖皆明顯,但當中仍不乏有跑票或蓋錯的情況發生,依照《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內容,《TVBS新聞網》幫你整理出以下幾種版本。
    2024/01/31 13:04
  • 民進黨有惡婆婆?傅崐萁笑喊「民眾黨千萬別過去」:我們惜命命

    期待已久的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正式開議,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由誰擔任備受矚目,因3黨不過半、存在許多變數,民眾黨8席因此成為關鍵。對此,國民黨團新任總召傅崐萁指出,將以高度誠意擁抱民眾黨,更喊話民眾黨,「民進黨有惡婆婆千萬不要過去!」
    2024/01/31 11:56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美國2024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贏得前2場初選後,距離共和黨總統提名更進一步,而民主黨正式初選雖然尚未舉行,但現任總統拜登被認為將再戰白宮;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過半美國人盼此次選舉能有「新面孔」,18%受訪者表示若一定得從川拜的「雙老對決」中二擇一,寧可選擇不投票。
    2024/01/29 15:02
  • 立院龍頭戰邀藍綠面試 他不忍嗆「跩成這樣」揭柯文哲盤算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藍綠要爭立院龍頭寶座,都希望得到民眾黨8席不分區支持,民眾黨不僅提出國會改革訴求,還邀請藍綠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能到黨團親自說明。媒體人謝寒冰就痛批,不過是選個立法院長,跩成這樣幹什麼,「好像把立法院正副院長,拿來做墊高民眾黨威信的基礎,這沒有用啦,沒有人會因為這樣理你們。」
    2024/01/28 10:19
  • 贏總統輸國會 分析賴清德團隊挑戰

    我們選出了新總統賴清德!兩個禮拜過去了,不管你是感動還是難過,現在心情都該平復了!我們要帶您回到賴清德的勝選晚會,從很多細節的安排,帶您去看他是怎麼贏的。而國會為什麼無法過半,民進黨自己的反省是什麼?賴清德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有人說這跟他的領導風格和未來組建的團隊有很大的關係,為什麼?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4/01/26 22:15
  • 讓王義川? 游錫堃動氣跳針70次以訛傳訛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尋求連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節目,被主持人追問若沒選上院長,是否辭去不分區,游錫堃先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但主持人仍窮追猛問,氣得讓游錫堃重複多達70次以上的「不要以訛傳訛」,氣氛相當火爆!
    2024/01/26 19:07
  • 「游蔡配vs.韓江配」民眾黨成關鍵 黃國昌:絕不投蔡其昌

    繼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與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後,民進黨也擬推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在新國會三黨皆未過半的情況下,民眾黨則成了「關鍵少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下令投票「團進團出」。雖目前民眾黨還未最終決議,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卻首先開出第一槍,表示就他個人立場,「絕對不會投給蔡其昌」。
    2024/01/26 17:43
  • 以退為進搶總召?傅崐萁:韓曾鼓勵我選院長 「退選內幕」全說了

    新國會即將上任,新任立法正副院長會是誰尚未明朗,之前韓國瑜與江啟臣有意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不過半路殺出傅崐萁也有意角逐副院長,最終傅崐萁則改支持韓江配,決定選黨團總召。今(26日)傅崐萁上廣播節目,稱自己「從頭到尾就是要選院長」,但他選前已協調願支持韓國瑜,至於改選總召,他則認為自己是最能夠壓制民進黨的人。
    2024/01/26 17:11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