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5:02
18%美選民表示若只能「川拜」二擇一,寧可不投票。(圖/翻攝自《國會山報》)
18%美選民表示若只能「川拜」二擇一,寧可不投票。(圖/翻攝自《國會山報》)

美國2024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贏得前2場初選後,距離共和黨總統提名更進一步,而民主黨正式初選雖然尚未舉行,但現任總統拜登被認為將再戰白宮;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過半美國人盼此次選舉能有「新面孔」,18%受訪者表示若一定得從川拜的「雙老對決」中二擇一,寧可選擇不投票。
 
國會山報》、《路透社
報導,路透社/益普索針對1,250名美國成年人做出最新聯合民調,讓民眾在川普、拜登或反疫苗活動人士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等其他候選人中,選出屬意的總統人選;結果顯示,川普以40%支持率領先34%的拜登,然而有67%人表示「厭倦在總統選舉中看到相同候選人,希望有新面孔」,另外有18%人表示,如果只能選擇拜登或川普,將不會投票。

 
 
56歲民眾坎伯莉(Kimberly Sofge)表示:「我不願意想到我們總是在兩害相權取其輕,老實說,我覺得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民調顯示,70%的受訪者,包括近一半的民主黨人,不認為拜登應該尋求連任。至於川普,約56%美國人表示他不該參選,其中包括約31%共和黨人。
 
對川拜兩人來說,「年齡」仍是美國人最關切的問題,拜登已81歲,而川普也77歲。民調顯示,約3/4的受訪者表示拜登太老,不適合擔任公職,約一半的受訪者對川普也有相同看法。
 

川普拜登「雙老對決」恐二度上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調也調查川普面臨的4項刑事訴訟狀況,當被問及是否同意川普如果違法就該被起訴,若罪名成立就該被判入獄時,71%的人表示同意,其中包括93%民主黨人、55%共和黨人。但也有29%的受訪者同意川普聲稱的2020年民主黨「偷走選舉」,其中包括54%共和黨人。
 
另外,大約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美國的兩黨制不滿意,只有1/4的人對此感到滿意。33歲民眾惠特尼(Whitney Tallarico)指出:「獨立人士並沒有真正的發言權,兩極分化的人物通常佔據主導地位。」
 
報導指出,11月大選的投票率可能很高,部分原因在於民主共和兩黨選民都非常積極地想擊敗對方。59%計劃投票給拜登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主要動機是「反川普」,而川普支持者則更在意政策,只有39%人表示他們投票是為了「反拜登。」反川普情緒幫助拜登贏得2020年大選,當時符合條件的選民投票比例創歷史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民主黨#川拜對決#雙老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1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