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解塞車空污 開SUV進巴黎停車費暴漲3倍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3: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週日舉行了一場公投,過半數支持未來只要是外地進城的休旅車,停車費都要提高3倍,一小時從6歐元大漲成18歐元,等於非巴黎人開著SUV到市區,6個小時停車費就得花7600台幣,儘管此舉號稱是為了減少塞車與空污,還是引起不小反彈。


 
星期天的這場公投,巴黎市民決定外地進城的休旅車,停車費一口氣提高3倍,從一小時6歐元變成18歐換算成台幣,超過600元。

巴黎投票市民:「你真的需要在巴黎擁有一輛SUV嗎?」

巴黎投票市民:「我有一個兒子,我們騎著自行車四處走動。」

 
巷裡的車通過,狹窄的巴黎巷弄裡,路肩停滿車輛,行人要通過,必須與汽車爭道。

車子擠在一起,更不用說觀光景點凱旋門前面交通同樣大打結,為了在今年7月奧運前,打造適合行人和自行車族的綠色城市,巴黎市長針對大型車輛提出限制。

巴黎18區副市長:「過去20年SUV的數量翻了一倍,當然空氣汙染的問題也增加。」

巴黎18區副市長:「與傳統車輛相比,SUV造成人員死亡的可能性,是傳統車輛的兩倍,尤其是巴黎學校附近的兒童。」

對於非巴黎人來說,等於開休旅車到市區吃飯、看表演,6個小時停車費就會飆到台幣7600,尤其是有小孩的家長完全無法接受公投結果。

巴黎投票市民:「當我們有小孩時,我們需要一輛更大的汽車,而在巴黎一天停車要支付220歐元,這是不可能的。」

公投結果是以54%支持45%反對通過,加上投票率不到6%,因此有開車族相關團體,不滿政府以環保為名侵害市民自由,決定發起請願讓駕駛有自由使用車輛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巴黎#公投#停車費#休旅車#提高3倍#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