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進駐開店!老市場轉型變「文青小巷」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2:28

位在台中國美館旁,有一座走過半世紀的老市場,隨著時代變遷沒落,但近年就出現不少年輕人進駐開店,幫老市場轉型,注入新生,在傳統跟創新之間碰出新面貌。

圖/TVBS

 
記者廖凡漪:「老市場賣的不再只有傳統商品,注入年輕氛圍,也可以讓傳統市場有一股新氣象。」

走進傳統市場攤販寥寥無幾,但是轉個彎,原本寧靜的巷弄瞬間變得熱鬧年輕人擠在狹小的市集愉快聊天,建立於50年代的台中忠信市場,儘管就位在國美館旁邊的黃金地帶,但是隨著時代變遷逐漸沒落。

直到近年出現年輕人進駐經營咖啡店和文創小店,讓這座走過半世紀的老市場,轉型成文青新景點,有業者特別保留舊有的房厝建築結構,仿造英國老式建築重新設計外觀,專賣英國茶。

 
圖/TVBS

英國下午茶店業者:「希望在這個市場注入新的不同的文化,然後反差很大,然後可以很突破這樣的現狀,可以為這個市場帶來新契機。」

連茶具都是從英國帶回來的,老闆娘說退休後無意間走進市場,就愛上這裡的環境,加上自己喜歡英國下午茶文化,把兩種喜愛結合,決定在市場轉角注入新生,連國外遊客都慕名而來,還有4名年輕人一起共同創業,在同一處店面經營不同事業,一樓賣甜點,而二樓賣水晶,還有包包等文青小物。

文青小店業者:「覺得在這裡可以就更容易找到,一進來情投意合也不是這樣用(心意相通)的客人。」

尤其市場內專賣台灣創意料理湯品的老闆,是市場轉型的重要關鍵。

圖/TVBS

湯品店業者:「滿希望更多年輕人可以來走走看看,也可以近來是市場做生意,這個市場才活得起來。」

老闆說這處市場是台灣縮影值得保存,除了進駐開店外,也邀請各地店家來擺攤舉辦市集,讓老市場碰撞出新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轉型#新生#年輕人#傳統市場#老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911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