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青年就業 韓政府加碼獎金、贊助面試服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08

南韓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為了鼓勵這些人重回勞動市場,南韓政府最近加碼提出青年就業支援金,只要在製造業中小企業擔任正式員工,連續工作3個月以上就有資格申請,上滿6個月的班,可以獲得約4萬7千元台幣的獎金。除此之外,首爾市還提供免費租借面試正裝的服務,讓年輕人不用多花治裝費。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年輕人在高物價時代,每一分錢都要省,但求職面試必須穿正式套裝,一套要價不斐,為了減輕青年負擔,首爾市從2016年開始,提供免費租借面試正裝的服務,只要是首爾市民,從高中預備畢業生到滿39歲為止,有面試需求的人都適用。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是以實際青年為對象租借正裝的企業,提供33到100碼以上各種尺寸的衣服。」
 
選好衣服穿上後,修改師傅會依據個人身材,修改成合身尺寸,借一次可以使用4天3夜,一年最多可以免費租借10次。
 
就業預備生 朴彩媛:「如果要買正裝的話,會花很多錢,也要花很多時間,我以為租正裝會很貴,卻是出於善意免費提供。」
 
 
正裝租賃公司次長 李忠奎:「青年就業一直是熱門話題,使用人數呈現持續增加趨勢。下半年公開招聘的11月和12月,對比其他時候幾乎高出300%以上。」
 
除了補貼青年面試服裝,南韓政府最近更加碼提出青年就業支援金,滿15到34歲的南韓青年,2023年10月以後,在製造業中小企業擔任正式員工,連續工作3個月以上就有資格申請,上班第3個月和第6個月,分別可以獲得100萬韓元,一共可以收到200萬韓元,折合約4萬7千元台幣。
 
YonhapnewsTV報導:「今年的預算是499億韓元,支援對象是2萬4千多名青年。這項補助是政府強調的,解決青年就業和空缺職位的政策趨勢之一。」
 
雇傭勞動部長 李正植:「培養青年們滿懷希望,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崗位就業,或是再就業的能力,然後真的去上班了之後,能夠得到尊重,就業後可以受到尊重地工作。」
 
給予現金獎勵能發揮多大效果呢?有人認為,要讓這些青年求職者,願意為了領取補助留下來,企業本身也要成為讓人想工作的地方。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李正熙:「原本覺得中小企業不怎麼樣的青年們,去上班後發現公司其實還不錯,希望他們能改變成這樣的想法,歸根究柢,只有中小企業的職場環境改善,才能讓人改變想法。」
 
京畿道也針對青年族群,推出Gap year空檔年贊助計畫,無論是想創業還是到海外進修、探索自我,每人最多贊助500萬韓元,折合約11萬多台幣,去年有580多人申請,有人拍攝短片電影,也有的開發語言治療平台。
 
 
「京畿青年Gap year」參加者 陳賢道:「像我們這樣的青年製作人,好像給了我們盡情施展力量的機會,我感覺這就像久旱逢甘霖一樣。」
 
為了讓更多青年體驗人生,京畿道計畫增加40%的預算,將青年支援年齡擴大到39歲,幫助更多南韓青年圓夢,擺脫地獄朝鮮的牢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青年#就業#年輕人#上班#獎金#躺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06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