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年終將被砍?新制草案「直降55%」 這群人慘了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08:39
未來公務員考績計算制度恐改變。(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未來公務員考績計算制度恐改變。(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不過近年來報考人數一年比一年少。而又有網友貼出考績法新制草案,未來公職人員考績法或將改革,使原有的75%的高績效比例降至20%,換言之,原本有55%的甲等員工將被調整為乙等。

一名網友在「Dcard」公職板發文指出,目前制度中的甲等人數占比為75%,最高考績獎金為2個月。然而,新的草案將公務員考績等次分為「傑出」、「優良」、「良好」。其中,最高獎金2個月的「傑出」級別的占比僅有5%,「優良」級別的最高獎金1.75個月,其比例累計為15%。而剩餘的80%將被劃分為最低等級「良好」,其獎金最高為1.5個月。

 

更多新聞:怨言全沒了!妹子年終入帳嗨翻「當狗都行」 大票羨炸

網友貼出新制草案。(圖/翻攝自Dcard)

原PO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新制度將使得大多數員工的考績等級降低。他直言,「在經濟起飛年代花費大把光陰考上公務員求一個穩定就是個笑話,一砍再砍,賞你幾巴掌再給你幾顆棗。相對穩定低薪也是一個穩字,從以前穩定低薪到現在還越來越低,幾乎沒有成長還是負成長。」

 
更多新聞:抵制梅西!陸網紅崩潰「撕剪球衣」全是假 影片1處抓包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開酸,「恭喜那些拼死拼活考上錄取率低到不行的公務員。還不乏高學歷的,你們都被玩掉了還在為政府賣肝」、「史上經濟最好,結果公務員福利一直砍,這樣可以知道政府財務真實狀況了,沒有一家賺錢的公司會一直砍員工福利」、「確實阿,你拼死拼活做事,他升官後拍拍屁股就走了,下一個繼續把你往死裡虐,慘」。

過來人也狠嗆,「我一定準時下班然後做事不出全力,國家這樣對待新人沒關係」、「政府看準公務員不敢離職,未來4年還會在砍」、「政府只會挖東牆補西牆,每天都在喊工程類公務人員大爆缺,結果專業加給還是一灘死水」。

而有內行則發現,「如果是年資少的人,反而有增加半個月考績獎金,原本0.5個月變成最少一個月獎金了」、「新法之下~,年功的老人公務員影響最大~,新法應該是欺負老人吧」、「改這樣對年輕太乙人有利吧?怎會不好?是倒霉到年功頂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考績#新制#老人#年輕人#甲等#乙等#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