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尷尬!福建女返鄉過年 親戚帶2男到床頭相親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20:24

這次龍年春節,大陸出現「反向春運」的現象。意思是,許多家庭不再像過去,是年輕人回老家過年,而是長輩到青年上班的城市團聚。陸媒報導,青年不愛返鄉,有2個主要原因,一個是趁過年上班拿津貼多賺一點錢,再來就是躲避長輩催婚。

圖/翻攝自微博@潇湘晨报

 
福建長髮女子發影片說返鄉過節,睡醒被嚇一大跳,因為身邊圍了七大姑八大姨,說要幫她介紹對象。

大陸民眾:「(親戚)直接把這兩個男的帶到我床頭,跟我相親,就整個很尷尬。」

相親現場,拉到床頭邊,陌生男子就站在房內,這畫面讓網友直呼太離譜,有人質疑女子怎麼好像有化妝,質疑是擺拍,不過也有湖南男子,說自己遇到類似窘境。

 
大陸民眾:「走呀,那麼近。」

一睜眼,媽媽、奶奶、爸爸圍著,不斷催促快換衣服,出門相親。

大陸民眾:「一進來就跟我說給你介紹對象,我當時都驚呆了,那種一股窒息的感覺,我以為我做錯什麼事。」

就怕這種煩人、又尷尬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次龍年許多大陸年輕人不回老家的主要原因,就是躲催婚。

大陸民眾:「各種催,催婚呀,因為回家害怕遭遇相親,能躲幾年是幾年吧。」

都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但對現在許多大陸年輕人來說,賺錢才是最重要的事陸媒報導,有外賣公司,高達八成,25歲以下的年輕外送員,春節選擇上班不返鄉。

大陸外賣員:「賺到錢以後什麼都會有。」

 
大陸外賣員:「(春節)補貼也不少也多拿點補貼,過年這個月應該能拿個,一萬五、六,六、七左右(人民幣)。」

青年返鄉意願低,更多長者選擇前往子女的工作城市,團聚圍爐。

大陸央視主播:「今年『反向春運』已經成為新的趨勢,有數據就顯示20到29歲人群的返鄉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5.3%60歲以上人群出行量,增加了近30%。」

避開春運人潮,還能買到更便宜的機票和車票,「反向春運」成為大陸春節新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輩#老家#年輕人#大陸#反向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9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