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出國就能買房?他虧現代年輕人「太享受」 一票人砲轟:要確定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5:5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近年來房價飆漲,買房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已快成遙不可及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房價飆漲,買房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已快成遙不可及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房價飆漲,買房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已快成遙不可及的夢想。然而,近期卻有網友指出,現代年輕人想買房卻又不肯犧牲生活品質,每年照樣出國、買衣服、換手機,買不起房也不意外。不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的反彈,認為「好像省下來就能買得起一樣」。

一名網友在PTT討論區上以「年輕人又想買房又不想犧牲生活品質?」為題,發文表示憑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想買房卻又不肯犧牲生活品質,每年出國兩次,又要換手機、買衣服、吃大餐,然後再說買不起房是政府的問題,讓人感到不解。對此,原PO更是直呼「好好想一想自己父母在買房時有多麼捉襟見肘好嗎?」

 

此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跳出表示不贊同,「妳要確內,這些都省下來都可以買?」、「我努力了,請借我頭期」、「以前中位數都能買房,現在中位數買不起是事實」、「就是發現再怎麼省連頭期都存不了」多數人認為就算省了那些錢,以現在的房價來說還是不可能買得起。

事實上,政府近年也陸續祭出不少打房政策,只不過成效似乎不大。根據國際Numbeo 2023年數據,台北房價所得比28.7,位居全球排名第19,而內政部也公布統計,台北市2023年第2季房價所得比來到15.52,居六都之冠,等於要不吃不喝將近15年才能買到房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買房#出國#省錢#房價#生活品質#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9

0.1275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