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到一半失去心跳!醫美微整夯 整形外科醫師「4大建言」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3: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不少人對自己的外貌感到不滿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對自己的外貌感到不滿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美和微整手術近幾年越來越盛行,不少民眾會趁新年「修修臉」,給自己一個新年變美的機會。整形外科醫師分析,年前微整最盛行的包含雷射手術、淨膚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電音波、埋線、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和肉毒等,而醫美手術則為雙眼皮、眼袋、隆鼻、墊下巴、自體脂肪補臉、抽脂及隆乳,不過整形外醫師謝宇軒提醒,做醫美或微整有「4大注意事項」,避免意外發生。
 

1.診所可見「衛署合照證照」、急救措施明確


醫師謝宇軒表示,接受微整或醫美治療,最重要的注意事項之一是要挑選合格場所,所謂的合格場所,就是在很明確的地方能看到衛署合格證照,包含急救的應變措施等等,另外診所需要有後送醫院可以聯繫,避免手術過程中發生意外時,距離醫院路程太遠、或醫院無法緊急處理等等狀況。
 

整形外科醫師謝宇軒。(圖/翻攝診所官網)


2.醫美微整執行者須為醫療人員


現在坊間常常可見醫美團購療程,例如到府施打音波、電波等等,醫師謝宇軒表示,醫美手術執行者一定要是醫療從業人員,具有專業醫師執照,尤其侵入性治療一定要是醫生,民眾前往診所施打或做手術,可清楚查閱醫師學經歷跟合格證書。


3.植入物包裝完整、現場拆封


許多民眾會施打「皮下植入物」,例如玻尿酸,謝宇軒說,植入物必須看清包裝上是否有刊載衛生福利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完整的標示內容,包括廠商名稱、地址、品名等,並確認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等資訊,施作醫師必須在客人面前當場拆封,並且將證書給客人查閱,且每個植入物都會有獨一無二的序號,若發生狀況能緊急處理。
 
 

4.8大手術須有麻醉科醫師全程在場


衛生福利部規定,臉部削骨、臉部以外其他部位削骨、中臉部與臉頸部拉皮、鼻整形、義乳植入之乳房整形、脂肪抽取量達一千五百毫升或總抽出量達五千毫升之抽脂、腹部整形、全身拉皮手術等8大手術,若為全身麻醉或重度鎮靜的靜脈注射麻醉,應由麻醉專科醫師執行,若為中度或輕度鎮靜麻醉,則須有受麻醉鎮靜訓練的另一名醫師在場,以確保病人安全。

謝宇軒表示,成本考量,部分診所會在執行手術時,未有麻醉科醫師或護理師全程在場,醫生開刀時就沒有麻醉專責醫師監控,風險極高。「我聽過醫生自己打完麻藥後自己開刀,這是錯誤的,事後開到一半發現沒有心跳,送醫才檢查出客人本身心臟有問題,所以執行這些手術全程都要有麻醉科醫師在場。」

謝宇軒舉例,雖然說有些機器偵測到麻醉病患異常時會發出警示,但是機器太小聲或沒有明確的「逼逼聲」,都可能讓執刀醫師疏忽,所以一定要有專責麻醉科醫師在場。

謝宇軒提醒,過年許多人都想改頭換面、變帥變美,但市面上流竄許多非法進口的注射物跟植入物,出事後求助無門,提醒民眾從事醫美微整或手術前一定要慎選診所和醫生,把意外風險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美#微整#玻尿酸#植入物#過年#變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9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