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大選無政黨過半! 爆「選舉舞弊」示威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4:46

巴基斯坦大選結果出爐,國內各地卻爆發大規模示威,為的是抗議選舉舞弊,替前總理「伊姆蘭汗」支持的獨立候選人打抱不平,因為儘管獨立候選人拿到國會最多席次,但最終沒有過半,巴基斯坦接下來只能籌組聯合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舉牌子大喊口號,巴基斯坦大選之際,國內多地卻爆發大規模示威,上街民眾全都挺他。

牌子頭像,就是前總理伊姆蘭汗,他卻因涉及貪汙被判刑入獄,最近他所屬的政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還被封殺,許多黨員乾脆用獨立身分競選國會席次,沒想到選舉過程狀況百出。

CNN主播Michael Holmes:「入獄的前政黨黨魁(伊姆蘭汗)呼籲抗議者,在投票中心外抗議,他的政黨表示大選結果被延遲公布。」

 
從8號開始開票系統居然一度當機,不少伊姆蘭汗支持的獨立候選人,該拿到的票數莫名消失,引發眾怒大喊選舉舞弊。

抗議者:「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在全國贏得了三分之二的多數票,但他們搶走了我們的選票。」

儘管大多親伊姆蘭汗的獨立候選人獲票數多,而且還拿下國會264席中的最多席次共101席,但最終沒有過半。

正義運動黨工作人員:「我們要求根據2月8日晚上,給我們的報告公佈結果,根據報告正義運動黨候選人,大幅領先獲勝,但這些選舉結果在早上發生了變化。」

接下來巴基斯坦只能籌組聯合政府,伊姆蘭汗勢力無法獨立組閣,許多伊姆蘭汗支持者把矛頭指向,全國第二大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領導人謝里夫。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妹妹:「我認為我們接受這樣的人(謝里夫),是對巴基斯坦人的極大侮辱我們不接受。」

也當過總理的謝里夫過去不乏政治醜聞還曾因貪汙下台,而現在支持聲勢高漲的伊姆蘭汗卻入獄,現在還要面臨聯合政府籌組一連串問題,巴基斯坦政治情勢恐怕只會讓社會持續動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基斯坦大選#示威#選舉舞弊#國會#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82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