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韓國瑜「草包院長」!男身分曝光 連署選總統又角逐立委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4:03
韓國瑜被一名男子嗆是「草包院長」。(圖/翻攝自立法院國會頻道)
韓國瑜被一名男子嗆是「草包院長」。(圖/翻攝自立法院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1日順利當選立法院長,不過在準備領取證書時卻發生插曲,議場突然有人高喊「恭喜草包院長」,隨即遭到制止「閉嘴啦」,韓國瑜則尷尬微笑未多作回應,正在宣讀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抬頭伸手示意安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起底嗆聲男子的身分,不是立院常駐媒體也非記者,而是曾參選台東立委的陳長宏。


 
更多新聞:韓國瑜搬出「活字典」!院內服務38年 周萬來有望任立院秘書長

黃揚明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當選之際,這位自稱「國會現世報」記者的大叔,狠酸「恭喜草包院長」還高調接受媒體訪問,根據《TVBS》新聞畫面,他有出示一張粉桃紅色的記者證,但這其實是立法院的一日證,並非正式透過媒體申請的全會期採訪證。第9屆國會開放公民記者可進立院採訪後,就有在門口換證立即拍照、並發給一日採訪證,所有自稱記者的人只要拿出身份證件都可以換證。不過依規定是無法進入議場採訪,因此他左胸前還別了一張觀禮貴賓證件,應該是透過某位立委辦公室取得,才能到議場2樓,「總之,『國會現世報』這家媒體,根本不是立法院常駐的媒體,這位大叔也不是真正的記者。」

媒體人黃揚明貼出陳長宏參選政見。(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誰喬?民眾黨爆「2說客」身分 卓榮泰也來談

至於該男的真正身分,黃揚明直接點名是曾角逐台東立委的陳長宏,2022年參選台東縣長拋出蘭嶼獨立等政見,拿下2383票,去(2023)年先是登記總統公民連署,但一份連署書都沒有繳交,貢獻國庫100萬保證金,之後選台東立委僅拿下211票。「總而言之,陳長宏先生不是真正的國會記者,只能說是一個對政治有獨特狂熱的自媒體經營者」,黃揚明直言,在議場嗆聲的行為已違反「立法院採訪規則」第5條規定。

黃揚明貼出陳長宏參選政見,依經濟、文化、環保、交通、教育等分成9大項,不只要爭取台東辦奧運、打造無限速高速公路讓超跑尬車,還要回歸「反共復民」真行動,驅逐馬列毛統台澎金馬,「蘭嶼獨立,民國本聯邦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會#韓國瑜#草包#黃揚明#陳長宏#立委#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