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退為進搶總召?傅崐萁:韓曾鼓勵我選院長 「退選內幕」全說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7:11
國民黨內部龍頭之爭告一段落,傅崐萁(右一)最終決定退出改選黨團總召,正副院長由韓國瑜(右二)與江啟臣(左一)出線,左二為黨主席朱立倫。(圖/鏡週刊)
國民黨內部龍頭之爭告一段落,傅崐萁(右一)最終決定退出改選黨團總召,正副院長由韓國瑜(右二)與江啟臣(左一)出線,左二為黨主席朱立倫。(圖/鏡週刊)

新國會即將上任,新任立法正副院長會是誰尚未明朗,之前韓國瑜與江啟臣有意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不過半路殺出傅崐萁也有意角逐副院長,最終傅崐萁則改支持韓江配,決定選黨團總召。今(26日)傅崐萁上廣播節目,稱自己「從頭到尾就是要選院長」,但他選前已協調願支持韓國瑜,至於改選總召,他則認為自己是最能夠壓制民進黨的人。

傅崐萁今上王淺秋主持的《千秋萬事》,談到下屆立院問題,傅崐萁強調,自己跟韓國瑜一直都是好哥兒們,最大轉折就是國民黨閉門會議,大多數人希望初選,但韓國瑜對於要跟江啟臣「雙進雙出」十分確定,若有初選就可能會雙退選。

 

因此當時傅崐萁就在徵詢大家意見後,呼籲一致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當龍頭,然後再詢問是否有人要當副院長?不過當時無人表態有意競爭,這時朱立倫則提醒江啟臣趕快講話,最終只有江啟臣要參選,因此傅崐萁就呼籲請大家一同支持「韓江配」參選。

傅崐萁(右)今上廣播節目,暢談退選立法院長與總召心路歷程。(翻攝自中廣新聞網YouTube)

傅崐萁更透露,其實他「從頭到尾就是要選院長」,他指出,原本韓國瑜不選不分區,還鼓勵他選院長,2020年韓選總統時也是希望他當議長,後來大局氛圍變化,韓國瑜去選不分區,選前他們就協調由韓國瑜當院長,他全力支持。

 
至於改選總召,競爭者賴士葆喊話「黨中央不要介入」、並有「退選換總召」等傳聞,傅崐萁則表示,他認為韓國瑜是比較希望以他(傅)的強悍與決心(來擔任總召),稱自己是從來民進黨談判的,這麼多年來藍營裡真的能夠嶄露頭角跟蘇貞昌等人「沒有任何deal」的就是他,並稱氣勢要鎮住、壓迫式圍剿,最重要的是,他認為國會要有足夠的建制力。

傅崐萁也直呼黨中央過去到現在如果有介入早就滿城風雨,自嘲「我一向都不是被青睞的對象」,但是到底誰能夠把國民黨團帶起來,對民進黨有壓制力,大家都有把尺。傅崐萁也稱,自己要出來選家人給他很多壓力,因為犧牲奉獻最後受傷的都是自己,他就像一天到短闖禍的孩子,家都快回不去。也認為現在國民黨是在野黨,立院位置沒什麼好爭的,怎麼壓制民進黨才是他們的路。

傅崐萁訪談間不忘提到,自己從2004年連宋配開始,一直以來每個總統大選他都支持國民黨,其中2020年韓國瑜選總統,全台輸300萬票,也只有花蓮以2:1的票數由韓國瑜取勝。

更多鏡週刊報導傅崐萁爭國民黨團總召 洪申翰酸:朱立倫的牛鬼蛇神促銷方案
傅崐萁挑戰爭總召!喊話黨央別介入 賴士葆:盼是君子之爭
傅崐萁宣布參選國民黨團總召 對戰7連霸賴士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傅崐萁#韓國瑜#立法院長#退選換總召#副院長#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2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