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農業部長 結果共221筆

  • 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完整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五波公布,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2024/04/25 14:07
  • 陳駿季無蜜月期接農業部長 基層出身「面對爭議不慍不火」出線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宣布第5波內閣名單,農業部則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盤點陳駿季從政務次長到代理部長期間,執行農產品冷鏈政策,穩定產銷,更是將台灣蘭花打進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因出身基層,學經歷完整,熟悉農業政策,在去年9月因進口蛋爭議事件後接下代理部長至今,面對爭議總能不慍不火,清楚與國會溝通表述,因而出線。
    2024/04/23 12:14
  • 快訊/賴清德新內閣「管碧玲留任」 農業部、財政部掀牌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公布第5波內閣人事,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
    2024/04/23 10:06
  • 第4波內閣曝!衛福部長「大熱人選」傳上任 農業部長是他

    隨著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逼近,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名單逐漸浮出水面。行政院今(19)日早將由準閣揆卓榮泰召開記者會,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其中衛福部長、勞動部長人選備受矚目。
    2024/04/19 08:27
  • 進口蛋銷毀拖延多花8千萬? 農業部稱沒多花納稅人錢:政府補助一半

    去年進口蛋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請辭,而根據《民報》的報導指出,大量的進口蛋原本在去年底就要銷毀,卻因為招標問題導致銷毀時程拖延,多花納稅人8000萬元埋單。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今(10)在記者會上回應,這8400多萬是整個雞蛋調度過程中所產生的倉儲費用,其中有4100萬左右由政府補助。隨後農業部也跟進發新聞稿聲明表示,農業部補助一半,另外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自付4284萬元,所以並沒有多花納稅人的錢。
    2024/04/10 13:47
  • 金門帶餛飩到台要檢疫、陳玉珍轟一國兩制 農業部長:因為靠近大陸

    週五立法院官員備詢,金門立委陳玉珍質疑為何從金門帶含肉食品到台灣本島前要檢疫,認為分明「一國兩制」,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脫口說「因為你們靠近大陸」,讓立委大動肝火。另外,藍委詢問戰備儲油和電價問題,跟執政官員大吵起來!
    2024/03/15 15:11
  • 傳賴對內閣表現不滿 綠選後檢討「4部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布局受到關注,傳出親賴要角選後,檢討4大部會首長,包含經濟、交通、數發、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直指是「選舉4大破口」,尤其數發部長唐鳳,更讓賴清德點名表現不佳。
    2024/03/12 19:31
  • 抗議南美貿易協定! 農民開900輛拖拉機包圍歐盟總部

    歐盟26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舉行農業部長級會議,卻被900輛拖拉機包圍抗議,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大批農民反對歐盟正在和南美國家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南美洲農產成本較低,歐盟農民卻還要配合許多歐盟規定,價格被拉抬,他們認為自己的生計已經受到重大威脅。
    2024/02/27 13:10
  • 藍營凌濤等3人「抄襲慣犯」陳吉仲提告勝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以及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在前年縣市首長選舉前,指控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報告涉嫌抄襲,陳吉仲為了捍衛名譽提告,北院審理結果,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處拘役,對此,張斯綱等人表示不服,會再上訴。
    2024/01/16 13:51
  • 藍營凌濤等3人指「抄襲慣犯」 陳吉仲提告勝訴:公道終還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等3人指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是抄襲慣犯,陳提起刑事自訴,北院今天判3人拘役。陳吉仲在臉書貼文表示,公道終還,呼籲政治人物莫為個人利益傷害學術研究。
    2024/01/15 17:47
  • 僅7家解禁「石斑魚輸陸」 未列名單業者質疑:有政治因素?

    大陸昨天(12/22)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有7家業者獲得核准,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認為是典型「以商逼政」的政治操作,而國台辦的聲明中,還特別強調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協助業者,沒被列入名單的業者就質疑,其中可能有政治因素。
    2023/12/23 12:19
  • Linbay好油案遭起訴 陳吉仲:人在做天在看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稱因監督進口蛋而被恐嚇,遭爆出是自導自演,協助假冒恐嚇的人還是國民黨工,涉嫌恐嚇危害安全、偽造犯罪證據自導自演;農業部前部長、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競總主委陳吉仲昨天深夜在臉書發表心情,他表示過去推出的各種政策措施,總是會被特定人士用各種方式帶風向批評,甚至刻意扭曲事實、誣蔑同仁們的專業,「雖然因著進口雞蛋議題而離開農業部,但我個人去留並不重要、「人在做、天在看」。
    2023/12/09 12:25
  • 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近日傳出一起政治醜聞,該國農業部被爆料與一個虛擬國家簽訂協定,不只會面,還簽署雙邊備忘錄,沒想到對方卻是個不存在的虛假國度。《法蘭西24》報導,巴拉圭農業部長幕僚查莫羅(Arnaldo Chamorro),對外坦承自己遭到詐騙,不知道對方底限狀況下,引薦「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代表與部長見面,甚至簽訂正式合作協議,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虛構國度,代表人還在印度被通緝,害巴拉圭政府淪為外媒與當地民眾的笑柄。
    2023/12/02 12:20
  • 亞蔬實驗大樓啟用 陳駿季:讓蔬菜研究更快速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今天歡慶50週年,同時啟用實驗大樓;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將可鏈結國際及國內學研單位,讓蔬菜研究更快速,透過亞蔬持續向開發中國家提供蔬菜營養價值。
    2023/11/03 16:35
  • 柯文哲批農保撒幣 綠委轟「災難」:農民人太少才被阿北攻擊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1日)表示,「農民又是柯文哲經營最少的一個族群,於是最喜歡數據的阿北掐指一算,罵農保得罪5%的人,不是還剩下95%可能因此支持他嗎?阿北不是針對農業,要怪就怪農民人太少,實力不夠就得被阿北攻擊。」
    2023/10/31 20:05
  • 柯文哲控農保撒幣  賴清德批不關心農民:難道他要取消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時大酸,「柯文哲沒有講,大家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與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可見他對農民不關心」,賴還反問,以柯文哲語氣判斷,難道他要取消農保還是農業保險?
    2023/10/31 10:44
  • 農民稱「陳吉仲做很好」 柯文哲嗆很爛:腦袋只有發補貼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8)日走訪台南、出席座談,據悉詢問現場歷任農委會主委,誰做得做好,有農民直接回答是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柯文哲今(29)日再嗆,國家要真的做產業升級的工作,不要每次就是整個腦袋就只有發補貼,「所以昨天他(農民)說陳吉仲做得很好,我說那個做得很爛」。
    2023/10/29 14:48
  • 日本排核廢水後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允速公告檢測結果

    日本8月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針對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日前已抵達高雄小港漁港;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表示,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2023/10/25 11:38
  •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2023/10/12 15:32
  • 印尼農業部長涉貪!佐科威任內第6位 再挫政府清廉形象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夏魯爾是總統佐科威執政後,第6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再挫佐科威政府清廉形象。
    2023/10/06 17:32
  • 「Lin bay翻車還公道」 派系放話陳吉仲列不分區

    民進黨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賴清德召集,成員被解讀多是親賴人馬,只是不分區安全名單,黨內預估下修到12席,希望能兼顧專業跟黨內派系平衡,但受到Linbay好油翻車的影響,黨內傳出要還農業部長陳吉仲公道的聲音,要求把他列進不分區!
    2023/10/04 20:05
  • 認知戰搞垮陳吉仲!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 他:要當心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直言,Linbay好油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丟官,有心人士下一個認知作戰的目標,可能就是要用ECFA推倒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次Lin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跟中共一貫內容農場作法相似,呼籲民眾要小心別輕易落入對方的圈套。
    2023/10/04 12:22
  • 黃國昌A斗內?林北好油案造假 綠轟:只刪影片抖內賺滿

    「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檢調查出和國民黨許姓黨工涉嫌自導自演,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表示,林裕紘2020年3月入黨顯然有特殊政治目的,其2018年就不斷發文抨擊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用農業議題帶風向。另外,針對林北好油翻車,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閃躲迴避不認錯、不道歉,民眾及前立委黃國昌等人在獲知訊息後,也立即刪文試圖止血,可見藍白一個樣,「民眾黨刪文章不道歉,黃國昌刪影片A抖內。」
    2023/10/03 16:49
  • 陳吉仲為進口蛋下台 農業部不告Linbay好油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自稱因為監督進口蛋事件,讓全家被恐嚇,最後遭爆出是自導自演,且協助假冒恐嚇的人還是國民黨黨工。對此,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3)日受訪表示,農業部不打算提告,尊重司法調查,但會持續在網路上針對似是而非的言論與謠言進行澄清。
    2023/10/03 10:04
  • 進口蛋成本18元卻補32元? 農業部:澳洲空運

    立委溫玉霞在昨(27)天質詢,計算進口蛋成本,對農業部補助澳洲雞蛋「32元」提出質疑,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則回應,這屬於「特殊個案」,並非通案。而進口蛋爭議風波,也沒有隨著陳吉仲請辭部長停下,就有民眾跑到陳吉仲歸建的大學,舉牌表達抗議,批評他不配為師。
    2023/09/2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