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排核廢水後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允速公告檢測結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1:38
原能會將檢測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圖/中央社)
原能會將檢測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圖/中央社)

日本8月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針對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日前已抵達高雄小港漁港;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表示,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農業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率幕僚出席並備詢。

 

日本從8月24日起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近日媒體報導,在北太平洋捕撈秋刀魚的台灣遠洋漁船21日晚間滿載900公噸秋刀魚回到高雄小港漁港。陳駿季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採樣後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他也說,早在日本福島核電廠發生事故以來,國內已經組成相關小組,對相關水域採樣漁獲物做監測,包含從北太平洋及鄰近海域採樣,檢測結果都符合安全標準、沒有異樣;包含上個月水試所派船到北太平洋採樣的水體、漁獲物都合於規範,最近採捕回來也會逐批採驗,會在漁業署官網揭露,讓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另外,他補充,自從日本福島核能電廠公布排放核處理水資訊後,政府部門已成立專案小組,也成立跨部會分工,農業部會本於分工職權捍衛漁民的權益、確保國人食用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刀魚#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日本福島#福島核廢水#漁民#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461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