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南美貿易協定! 農民開900輛拖拉機包圍歐盟總部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17

歐盟26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舉行農業部長級會議,卻被900輛拖拉機包圍抗議,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大批農民反對歐盟正在和南美國家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南美洲農產成本較低,歐盟農民卻還要配合許多歐盟規定,價格被拉抬,他們認為自己的生計已經受到重大威脅。


 
抗議農民向警察投擲瓶子憤怒吼叫,警方直接拿強力水柱噴射驅趕。

大批農民甚至開出多達900輛拖拉機,包圍了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現場場面十分火爆。

農民的怒火全是因為,26日歐盟召開農業部長級會議,和南美國家討論自由貿易協定,直接威脅歐盟農民的生計。

 
法國農民:「因為價格低於生產成本,所以我們要求歐盟採取行動,停止自由貿易協定制定最低價格。」

農民認為如果開放低廉的南美洲農產品進口,會衝擊他們的農產品是不公平的競爭。

比利時農業部長:「農民必須獲得報酬,包括共同農業政策中未包含的內容,綠色協議的某些方面對農民是沒有報酬的。」

不少國家的農業部長,認為透過「共同農業政策」,可以有效採取措施保護農民來減少損失,但德國農業部長這個政策,根本對農民利益沒有太多加分的效果。

德國農業部長:「共同農業政策(CAP)是一個官僚怪物,它可以保護氣候和生物多樣性,但對農民沒有吸引力。」

除了布魯塞爾,歐盟各國抗議遍地開花,西班牙農民同樣帶拖拉機上街示威。

100輛拖拉機穿過馬德里市中心,5000名抗議者上街頭遊行。

 
西班牙農民:「在馬德里的任何一家水果店可看到,我們的番茄每公斤1.5歐元(台幣50元),摩洛哥番茄售價卻是99美分(台幣34元)。」

只是歐盟已經長期和巴西阿根廷等南美洲國家,協商貿易協定,然而在自家農民激進抗議下,歐盟目前已經取消了,2040年減少農業碳排的目標,接下來各國部長還會再討論新的提案,如何減輕農民壓力將是歐盟一大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民#抗議#包圍#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63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