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7家解禁「石斑魚輸陸」 未列名單業者質疑:有政治因素?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3:23

大陸昨天(12/22)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有7家業者獲得核准,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認為是典型「以商逼政」的政治操作,而國台辦的聲明中,還特別強調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協助業者,沒被列入名單的業者就質疑,其中可能有政治因素。

圖/TVBS

 
一大早冒著冷風,到養殖魚塭準備飼料,被大陸暫停輸入560天的石斑魚,即日起開放7家業者可外銷到大陸,但沒被列入核准名單的養殖戶,似乎稍有不滿。

非核准名單養殖戶vs.記者:「我們當然是希望可以開放啊,也已經禁1年多了,(跟選舉有關跟政治因素有關)應該是有吧,之前縣長的候選人蘇清泉他去跑的。」

其中國台辦的聲明特別強調,是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等人,積極幫助業者整改,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11名的蘇清泉,就被質疑,能居中協調,是否有政治因素。

 
立委候選人(國)蘇清泉:「我們漁民非常非常的高興,希望大家不要再泛政治化,為什麼有這7家呢,這7家是最配合的。」


林邊區漁會總幹事陳忠敏:「牽扯到政治問題,應該還不至於啦,因為來看這些養殖戶,應該都跟政黨這方面的傾向沒有太清晰。」

對漁民而言,能多一個管道就是多一筆收入,只是選前20多天,突然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又只開放7家業者,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發文,國台辦提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等政治前提,這就是典型「以商逼政」的政治操作。

漁業署副署長陳建佑:「改進精進措施的部分,連同名單有379場,對於這7家直接公布的部分,沒有經過諮商沒有科學依據的要求,會希望中方這邊能有一視同仁的做法。」


去年6月,大陸以檢驗到"隱性結晶紫"超標限制輸陸,如今沒溝通就片面公布輸銷名單,沒被列入名單的業者質疑,也讓合格養殖戶擔心,會被貼上「親中」標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斑魚#進口#大陸#親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