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淤泥覆蓋、生存難 空拍青海地震重災區慘!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1:57

大陸甘肅和青海規模6.2強震的現場,救援工作日以繼夜的持續中。大地震發生後,青海出現「砂湧現象」,湧出的淤泥面積非常大,必須靠大型機械設備清理。現場公安、消防、武警救援人員,也搭建起帳篷,確保救援黃金期內有更多倖存者生還,

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央視記者前往青海的地震重災區,發現村子原本的一條公路,以及兩側的房子和一塊空地,都被淤泥覆蓋了,空拍畫面一目了然,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

大陸央視記者卡曉妍:「這個淤泥是什麼樣子,我們可以看一下,我拿幾塊給大家看一眼,它特別的濕而且很稠很黏,救援人員就告訴我,說它的重量大密度大,單靠手挖挖不動,只能依靠重型的機械。」

單純的地震造成房屋建築倒塌,或許民眾能藉由倒塌產生的空隙,呼吸或等待救援,但這種淤泥整片覆蓋,它填滿所有孔洞,讓倖存者的生存機會更加渺茫。

 
青海金田村村民:「根本意想不到聲音大得很,卸煤那種呱啦呱啦那種聲音,再一樹折的聲音嘩啦嘩啦。」

青海民和縣中川鄉鄉幹部祁奮勇:「感覺不可思議從那來的這麼多泥土。」

原來附近一條河溝,大地震後造成的「砂湧」,將河溝填滿後溢出蔓延到附近村子,情況如同土石流埋村。

中國地震中心高級工程師韓顏顏:「其實在強震發生之後,由於地殼的震動,把地下深處含水的沙土,有一種強烈液化的現象,這種液化的沙層沿著一定的通道,受到擠壓就會直接達到地表。」

大陸武警在青海地震現場持續救援。

武警海東支隊中隊長李生強:「我們中隊主要是擔負一線的救援任務,我們支隊還派出了衛生隊,總隊也派出衛生隊有醫療救護組,有現場救援組還有後勤保障組。」

至於此次「砂湧現象」比較多,是否代表著後續可能有更大地震,大陸專家表示,目前沒有直接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甘肅#青海#6.2強震#救援工作#砂湧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