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凌濤等3人指「抄襲慣犯」 陳吉仲提告勝訴:公道終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7:47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等3人指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是抄襲慣犯,陳提起刑事自訴,北院今天判3人拘役。陳吉仲在臉書貼文表示,公道終還,呼籲政治人物莫為個人利益傷害學術研究。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於民國111年召開記者會指時任農委會(農業部前身)主委的陳吉仲是「抄襲慣犯」,陳吉仲提起刑事自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散佈文字誹謗罪各判處3人拘役55日、50日、50日,均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陳吉仲今天以「公道終還 政治人物莫為個人利益傷害學術研究」為題,在臉書貼文表示:「勝訴了!」、「公道終還」。

 

 

陳吉仲在文中說,今天法院判決,只是還他最基本的公道,已無法還回當初被污衊的聲譽。就如同Linbay好油林裕紘及國民黨工許哲賓用不實的網路攻擊被起訴一樣,真相終會大白,但當初的紛擾及造成的傷害卻是無法禰補。

陳吉仲也說,惡意的政治操弄或許能換來個人一時流量,卻是以傷害學術研究及公共利益作為代價。「奉勸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學術論文,學術論文的問題就該回到學術界來檢視與處理。」

陳吉仲還說,這些人不了解什麼是紮實的學術研究,恐怕也不知道他還發表多篇包括SCI級的國外學術期刊。無論計量模型或數學規劃模型,都是自己寫程式來跑、實證研究。
 

他強調,農家精神就是勤奮踏實、克服困難,田裡才會有好收成,身為農家子弟,這是他的生命經驗,也是他的價值觀,他以農家精神來要求自己的學術工作須有一定水準,也為此自豪。為了捍衛自己的學術聲譽與清白,所以向他們提起訴訟。

另外,媒體報導凌濤等3人將上訴。陳吉仲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本人不會出席法庭;21日將出席一場民間舉辦的講座,會準備一些重大農業議題進行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凌濤#陳吉仲論文#論文抄襲#張斯綱#楊智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5

0.1620

0.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