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凌濤等3人「抄襲慣犯」陳吉仲提告勝訴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51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以及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在前年縣市首長選舉前,指控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報告涉嫌抄襲,陳吉仲為了捍衛名譽提告,北院審理結果,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處拘役,對此,張斯綱等人表示不服,會再上訴。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以及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三人在前年縣市首長選舉前公開指控,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過去的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涉嫌大幅度抄襲,陳吉仲為捍衛學術名譽也反告。

北院審理結果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0日、55日、50日 可上訴。

圖/TVBS

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電訪框:「不只指控我抄襲還用很惡劣的字眼,說我是那個A錢達人這種汙衊,我完全無法接受為了要捍衛自己,學術的聲譽我當然要提起這樣的告訴,那昨天的判決結果當然至少還我基本公道,很重要的是我認為政治人物不該用,政治手段去介入學術倫理或是學術論文的處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我們會繼續上訴在這過程當中我們有用,一切方法來去做他的研究報告查證,有用相關的方式來得出他的抄襲比例,那我們已經有盡了查證義務做了查證責任,所以法官這樣判我們表示不服。」

選後這起官司的結束,也引發外界關注,高端母公司基亞董事長張世忠 ,以及妹婿等五人罪證不足不起訴,原來是因為有人告發,基亞涉嫌內線交易、非常規交易,檢方比對兩案有關聯,蒐證一年半後,發動搜索,不過依據這五人說法,認為基亞是最大受害者之一,也難以認定有刻意隱匿處分資產。

圖/TVBS

每回選舉前,各陣營議題操作,往往也因為彼此的發言,隔空交火,甚至按鈴控告,就在2024總統大選期間,這些提告的官司,未來法院也將看證據到哪 辦到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議員#陳吉仲#國民黨#凌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