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40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圖/TVBS

 
台灣也有生食等級的雞蛋了!國內農畜產大廠和日本產業合作,斥資十億在彰化大城鄉打造蛋品加工廠,從塔式雞蛋自動倉儲」無人軌道運蛋,機器手臂自動上蛋到一鍵式雞蛋洗選製程再透過電腦高速影像分析等等,為雞蛋品質把關,國內本土蛋商不斷投入生產設備與模式升級,不過農業部首度鬆口國內連年缺蛋,不排除把降低進口蛋關稅納入未來政策。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vs.立委賴瑞隆(民):「但是這些安全的庫存,不一定會再跟現在一樣,由政府單位來做(不一定全部都由政府來做也許可以透過關稅調降由民間來做)透過關稅調整的部分,由貿易商進口,我們會朝這個方向去做。」

代理部長說,今年三月啟動雞蛋專案進口後,貿易商已經打開了12國可進口雞蛋窗口,若再遇國內市場大缺蛋缺口超過120萬多顆時,調降進口蛋關稅就能讓貿易商根據國內狀況,自主進口因應需求。

 
圖/TVBS

農畜產集團總經理韓芳豪:「蛋價這東西都是浮動的,包含國外的雞蛋蛋價也是浮動的如果國外他也碰到缺蛋的情況,它的蛋價一定沒有競爭力,所以沒有道理如果台灣國產蛋是足夠的量,還需要有進口蛋這個議題,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把自己競爭力提升起來。」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再揭露,中央畜產會從2021年到2023年進口冷凍蛋液都沒有公開招標。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vs.立委吳怡玎(國):「帶殼的你避開了公開招標,公共工程委員會他有回一個函,進口冷凍蛋液需要公開招標的沒有,我想齁因為他用自有的自有的資金他,你不要一直強調自有資金,他這是從農業金庫,還是我們農漁民農漁會的存款耶。」

圖/TVBS

農業部強調中央畜產會是法人,用自有資金不受政府採購法規範,外界質疑上千人的畜產會每年拿農業部7億到10多億元補助,雖稱一年有3至4千萬盈餘進口冷凍蛋液是用自有資金,被立委質疑就是規避政府採購法想免掉監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部#雞蛋#進口#關稅#蛋品加工廠#貿易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08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