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蔬實驗大樓啟用 陳駿季:讓蔬菜研究更快速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6:35
亞蔬實驗大樓啟用。(圖/中央社)
亞蔬實驗大樓啟用。(圖/中央社)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今天歡慶50週年,同時啟用實驗大樓;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將可鏈結國際及國內學研單位,讓蔬菜研究更快速,透過亞蔬持續向開發中國家提供蔬菜營養價值。

陳駿季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亞蔬-世界蔬菜中心50年前由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泰國、中華民國及亞洲開發銀行共同成立,當年東南亞人民營養普遍不佳,蔬菜是營養價值高作物,亞蔬在台南市善化區成立總部,收集東南亞國家種原,再開發其他品種給亞洲農民。

 

陳駿季表示,世界開發中或落後國家農民缺乏蔬菜營養,台灣政府向來支持亞蔬研究開發,特別是非洲原生蔬菜種原擁有抗氣候變遷特性,亞蔬也在坦尚尼亞及史瓦帝尼設立種原部收集原生蔬菜,再提供給非洲學校及家庭種植。目前亞蔬已收集6萬5000份種原,台灣希望透過亞蔬持續向開發中國家提供蔬菜營養價值。

至於亞蔬實驗大樓啟用,陳駿季認為將可鏈結國際及國內學研單位,讓蔬菜研究更快速,尤其當前農業面臨氣候變遷等諸多挑戰,導致農業經營的不確定性,透過實驗大樓研究開發新品種給其他國家,以適應氣候變遷造成的問題。

亞蔬人員則表示,亞蔬的使命是收藏種原及推廣蔬菜,透過研究協助提升全球人民營養及經濟成長,不只幫助非洲,也幫助東南亞。
 

資料顯示,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簡稱亞蔬中心或亞蔬,總部位於台南市善化區,1973年運作,前身是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2008年才改名,是國際性非營利蔬菜研發機構,培育優良蔬菜品種,提升蔬菜產銷技術,為開發中國家創造收入機會及提供健康膳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蔬菜中心#實驗大樓#農業部#陳駿季#台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