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切母湯!台南試辦機車免待轉 8旬騎士驚險挨撞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2:49

台南市從10月28日起,試辦機慢車直接左轉,警方原本還擔心,保留待轉區,又可以直接左轉,會不會造成交通混亂?還好6天來,只有一名82歲的騎士,在轉彎時「鬼切」遭到汽車擦撞,沒有受傷。但警方在路口加強取締違規,包含違停、未打方向燈等,6天就開出311張罰單

圖/TVBS

 
十字路口汽機車正在停等紅燈,一輛機車從遠處騎了過來,綠燈了,騎士突然從內側車道鬼切準備左轉,慘遭直行的汽車給撞上,驚險過程,讓人不禁要捏把冷汗,還好才剛起步,速度不快,雙方都沒有受傷,但82歲的騎士,明顯違規,要被開罰。

二分局副分局長 蔡明宗:「在多車道左轉彎,不先駛入內側車道,將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員警:「變換車道時,請提早打方向燈!」

 
圖/TVBS

其實,從10月28日起,台南市中西區的府前路及中正路試辦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為期半年,警方密集在路口宣導,提醒民眾左轉靠左,右轉靠右,依標線行駛,並提前30公尺打方向燈。

民眾:「我認為這應該是好事,長輩或者是一些比較不守規矩的會有時候鬼切沒錯,可是就是我覺得需要時間吧,因為不能說因為他們所以都永遠不改變,永遠都這樣。」

民眾:「如果我這樣轉彎,然後跟汽車在同一道,我轉彎的同時,汽車可能按我喇叭,我一緊張可能就會有發生追撞的疑慮。」

民眾:「如果你有行車觀念如果好的話,當然取消這個是一個很好的事情,不過有時候車速太快,我還是會選擇待轉,如果車流量比較小的話,我會直接左轉。」

圖/TVBS

在可以直接左轉的試辦區,也可以兩段式左轉,但都得遵守規則,因為,二分局員警從試辦期加強取締違規,其中,未依規定轉彎1件、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20件,違規停車高達290件,短短6天就開出了311張紅單, 為了確保行車安全,真的不能不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市#機慢車直接左轉#交通混亂#鬼切#路口取締違規#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69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