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最肥胖城市「台南市」又奪冠!在地鄉親曝關鍵原因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5:52
台南被譽為美食之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南被譽為美食之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南擁有歷史悠久的傳統美食,因此又有「美食之都」的稱號,不過太多好吃的食物也成為台南人的原罪!據教育部體育署公布111年六都肥胖排行榜,台南市以43.2%奪冠,換句話說,在台南每10人就有4人過重或肥胖。對於這項結果,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意外,而在地鄉親也搞笑解密台南人肥胖第一名原因。

教育部體育署公布111年運動現況調查,若從六都肥胖排行榜來看,由高至低依序為台南市(43.2%)、台中市(42.3%)、桃園市(41.7%)、高雄市(40.3%)、新北市(38.9%)、台北市(35.6%)。值得注意的是,台南市近五年來有四年都是肥胖冠軍,僅有前年由台中市位居第一。

 

台南牛肉湯相當知名。(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嗑到痛風!「鱈場蟹意麵」視味覺饗宴 生蠔拌麵全鋪滿超浮誇

六都最肥胖城市「台南市」奪冠的消息曝光後,臉書社群「台南式 Tainan Style」則分析台南人肥胖的原因,就是「台南人不喜歡運動」因為台南人連不到300公尺的7-11都要騎機車。
 

不過不少在地鄉親的網友則有不同看法紛紛表示,「美食之都要瘦很難」、「台南太多美食了,而且就算運動還是會一直吃」、「美食之都並非浪得虛名」、「吃都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時間運動」、「台南每天都有夜市,每星期六日還有活動+市集.......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社群台南式 Tainan Style分析台南人肥胖的原因。(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更多新聞:立刻爆炸!外國人「批評台灣2事」秒遭出征:已經成為信仰

事實上台南是肥胖城市的問題在2021年就有議員呼籲市長黃偉哲應該要重視問題,當時黃偉哲承諾市府有責任與義務營造全民體育的環境,時過兩年,台南又再度成為肥胖城市,看來好吃美食似乎也成為台南人無法拒絕的原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美食之都#肥胖#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15

0.1783

0.5198